>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民吐槽股灾:大盘跌近9% 我的股市人生完整了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邹平

  长江商报消息 创8年最大单日跌幅,跌穿年线

  虽然万亿养老金获准入市,但证金护市的低点3373点还是无声而破。

  昨日早盘沪指大幅低开3.83%后一路狂泻,午后指标股护盘失败,最终沪指创8年最大单日跌幅,跌穿年线。两市成交量严重萎缩,合计成交刚过6000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209.91点,下跌297.83点,跌幅为8.49%;深证成指报收10970.29点,下跌931.76点,跌幅为7.83%;沪深两市成交额为6316.91亿元。与之相比,中小板指数下跌7.71%,报收于7391.45点;创业板指数下跌8.08%,报收于2152.61点。

  盘面上看,市场热点缺乏,各板块全线大跌。煤炭、券商、智能电视、船舶、航空制造等近50个板块跌幅达到10%。黄金概念股跌幅较小,但也接近9%。

  个股方面,仅15只个股逆市上涨,其中徐工机械、高新发展、金字火腿等5股涨停;超过2100只个股跌停。

  ●市况

  板块全线下跌

  昨日早盘两市跳空低开,沪指跌3.83%,下破年线,创五个月以来的新低,深成指跌4.22%,创业板指跌5.1%。开盘后两市持续下挫,沪指跌超8%考验3200点,深成指跌超7%,创业板指跌8%。

  午后,两市继续走低,沪指于3200点上方顽守,但无奈空方不断发力,指数跌破3200点,跌幅超9%,创业板指跌超8%。临近13时30分,一度跌停的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权重股均出现快速拉升,指数跌幅收窄,沪指收复3200点后一度逼近3300点,多数跌停个股也出现了打开跌停的情况,但无奈多头不能持续发力,指数及个股随后被打回原形。

  ●探因

  八大利空“袭击”A股

  广州万隆认为,从消息面来看,袭击A股的利空主要有以下八个:一是全球股市跌声一片,外围暴跌制约A股;二是由于连续暴跌,融资盘、分级基金、股权质押等杠杆盘又开始有强平风险,或再次引发连锁踩踏; 三是证券保证金连续四周净流出,累计达4262亿元,影响市场做多信心;四是中国和亚洲各国争相货币贬值,进一步地增加了市场的紧张局面;五是宏观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对股市造成一定影响;六是全球金融危机第三波观点散发,恐慌情绪迅速蔓延,市场波动加剧;七是养老金进入市场时间和准备周期较长,对近期市场影响甚微;八是由于经济数据不佳,美国9月份加息预期加强。

  股民表情

  长线客利润全赔光

  “我那么年轻,却一直在见证历史,有生之年再无遗憾啊。见证了千股跌停、千股涨停、千股涨停到跌停、千股跌停到涨停、千股停牌、个股涨900%、养老金炒股……今天见到大盘跌近9%,创1996年涨跌停制度以来最大跌幅。我的股市人生完整了。”以上段子,在无数个QQ群和微信群中被转发。

  “我今天没出来,这一轮牛市赚的三倍利润全部还了回去。不过听到一个同事同样将三倍利润还回去的故事后,我心里还是平衡了一点。”在武昌一家文化单位工作的张先生告诉长江商报记者。

  “我幸亏上周五将杠杆账户全部割了跑路,今天开盘集合竞价就将剩下的500多万元的乐视网接跌停价位割掉,收盘时,乐视网被1000多万股卖单封死了,哭都哭不出去。目前就剩下1000万元的中国中冶被停牌关住了,估计复牌后也是凶多吉少。”股民祝先生告诉长江商报记者。

  “现在的股市就像出轨过的男朋友,你一次又一次地相信他会变好,于是他一次又一次地刷新你的底线来伤害你,但是你又怀了他的孩子,要跑就得割肉。月份太大想割肉都不让,只能待产……”一位被深度套牢的投资者在群里转发的这个段子,或许代表了很多投资者的心声。

  基金期指

  115分级基金跌停31只进雷区

  A股遭遇暴跌,分级基金方面,煤炭B基、证保B、中小板B、创业板B等115只分级B基金跌停。如此行情,分级基金母基金净值只需再跌10%以内即触发下折的分级基金扩至31只。

  继上周五证券B级触下折后,又有10只分级基金或触发下折阀值,当前濒临下折的分级B溢价率高低不同,投资者还需冷静面对,区别对待。高溢价率的分级B一旦下折,持有人必然将会承受较大亏损,要格外关注投资风险。

  三大期指全线跌停

  受周末外围股市大跌的影响,三大期指昨日早盘大幅低开,随后一路下跌,午后集体封死跌停。截至收盘,IF1509跌348点,跌幅10%,最终收于3132.2点。IH1509合约最终收报2005.2点,跌222.6点,跌幅9.99%。IC1509合约最终收报6523.6点,跌724.8点,跌幅10%。

  期指价差方面,三大期指主力合约负基差扩大,延续高贴水,截至收盘,IF1509、IH1509、IC1509合约基差依次为143.33、53.05、482.59点。

  上海中期分析师王一鸣表示,消息上,周末国务院公布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确定股票型产品的投资比例和养老基金可以参与股指期货套期保值,但此消息未对市场产生提振作用。近期经济数据表现不佳,蓝筹股表现较弱,拖累了IF、IH期指的走势。技术上,三组期指均大幅下跌,短线超跌严重,从周线月线级别来看,期指下跌进入尾声,近期市场有可能出现加速探底行情。

  下跌297.83点

  跌幅8.49%

  沪指3209.91点

  下跌931.76点

  跌幅7.83%

  深成指10970.29点

  跌幅8.08%

  创业板2152.61点

  两市

  2780

  只股票

  停牌478只

  2285

  只股票下跌

  跌停2017只

  15只上涨

news.sohu.com false 长江商报 https://www.changjiangtimes.com/2015/08/509507.html report 2936 长江商报消息创8年最大单日跌幅,跌穿年线虽然万亿养老金获准入市,但证金护市的低点3373点还是无声而破。昨日早盘沪指大幅低开3.83%后一路狂泻,午后指标股护盘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