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军事学让民众厌倦 自卫队招人不足额定7成

来源:人民网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8月25日在东京发表演讲,称安倍晋三首相可能于秋天进行内阁改组,并重申“将争取在本届国会期间使安保法案成立”。安倍政权绞尽脑汁推动安保法让很多日本民众感到强烈不安,日本和平宪法面临着巨大挑战,他们担忧安保法案让日本再次陷入可以发动战争的危险之中,因此连日来有越来越多的人参加集会、游行,阻止安保法案通过。受安保法案直接影响的是有23万之众的日本自卫队。在少子化和老龄化日益严重的日本,自卫队渐渐失去往日的吸引力,所招人数据日媒报道还不到额定的70%,并且“反安倍情绪”也从民间蔓延到自卫队内部。粉墨登场快两年的“安倍军事学”让很多拖家带口的日本民众厌倦,也导致自卫队的严重亏员。

  逃:自卫队招人不足额定七成

  自卫队招不到人的现象最近几个月成为日媒关注的话题。据日本《周刊邮报》6月12日报道,安倍政府提交国会审议的系列安保法案给民众造成的不安情绪已蔓延至自卫队内,今年春天防卫大学472名毕业生中,有25人选择进入民企工作,拒绝出任自卫官,该数据比去年增加15人。

  据《每日新闻》7月16日报道,2015年度应征自卫官的人数与去年相比呈下降趋势,以大学生为对象的自卫官一般干部候补生应征人数比去年减少约14%,去年有8515人应征,而今年是7334人。文章分析说,一方面,随着安倍政权极力推动安保法案,自卫官的危险系数增加,受此影响,愿意当自卫官的人有减少倾向;另一方面,近年来,由于日本自卫队的活动范围扩大,日本政府热心帮“他国军队”到海外参与“国际贡献”,已使得人们对自卫队敬而远之。

  日本《选择》月刊8月最新一期刊文说,随着安倍推行安保法案,"反安倍情绪"正在那些不愿意被派遣到战地的自卫官中产生,目前自卫队员数量不到额定的70%。如果自卫队出现亏员、招募难等现象,将给日本的国防带来隐患。报道说,自2003年日本派自卫队到伊拉克帮助美国收拾残局到2009年撤回,这期间从防卫大学退学或提前退伍的人数猛增。最严重的一年是2005年,有38.4%的防卫大学毕业生没有进入自卫队,很多人经自己的兄弟姐妹劝阻而选择离开。有自卫官认为,由于日本少子化、高龄化的趋势仍不断加剧,安保法案一旦通过势必会增加自卫官的死伤。他担心,以后主动离开自卫队的人数可能超过自卫队派驻伊拉克那几年。

  由于自卫队出现人手不足的状况,有的自卫官要兼任多项业务,超负荷勤务,影响到身心健康。据2013年度的统计数据,自卫队员的自杀率是“平均每100万人中有337人自杀”,超过民间“每100万人中有254人自杀”。日本防卫省今年5月27日在众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会议上称,基于《反恐特别措施法》被派遣至印度洋和伊拉克的自卫官中有54人自杀。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military.people.com.cn/n/2015/0827/c1011-27523271.html report 1292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8月25日在东京发表演讲,称安倍晋三首相可能于秋天进行内阁改组,并重申“将争取在本届国会期间使安保法案成立”。安倍政权绞尽脑汁推动安保法让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安倍军事学让民众厌倦 自卫队招人不足额定七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