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公务车改革首批拍卖车辆正式对公众展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8月28日电  (郭军 杨霞)广东省公务车改革进程迈出重要一步。记者28日从有关方面获悉,目前,该省省直各参改单位封存的约3000辆公车已进入处置阶段,其中,第一批处置中的200多台公务车经过评估机构的专业评估与鉴定后,最终有103台公务车进入拍卖之列。

  参与拍卖的103辆车自27日起至9月2日在广州市白云区机场路888号广物汽贸市场内向社会群体及市民进行集中展示。

  在广物汽贸市场内的公车拍卖展示现场,奥迪、帕萨特、丰田吉普、三菱、雅阁、奥德赛、凯美瑞、别克GL8、金杯、柯斯达等车型有序排开。据了解,这些公务车约7成车龄为10年左右,3成车龄在5年左右。负责此次网络拍卖的车唯网相关人士表示:“按照相关的规定,评估机构对所有车辆都进行了严格的评估。超年限使用的换标车、老旧车与已经到了折旧年限的汽车,都做了报废处理。而竞买者可以到展示现场查看车况,也可以登录车唯网查看所有拍卖车辆的详细信息。通过我们的车唯网二手车电商平台,每一辆车的细节都能够呈现出来,过程更加公开透明。”

  据介绍,在公车改革的项目中,广东省各级政府始终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仔细甄选各投标企业,以公开招标方式分别选定车辆鉴定评估机构和拍卖机构。

  在展示期间,有意向参与公车拍卖竞买的客人均可亲临现场,了解每款车型的相关信息,为最后的拍卖作参考。而凡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法人、自然人均可参加竞买,如所购车辆在广州市本市过户,购买人持有广州市小客车配置(或更新)指标,外迁车辆符合迁入地准入条件的竞买者,可携带有效身份证明前往广州机动车拍卖中心有限公司办理竞买登记手续。另外,在办理竞买手续时,根据缴纳保证金数量的不同,竞买者将享有不同的权益:缴纳人民币两万元的竞买者,能够参与竞拍1辆公务车;缴纳人民币五万元保证金的竞买者则没有竞买数量限制。

  据介绍,广东省公务车“第一拍”将于9月5日在广州市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广物汽贸旗下的广州机动车拍卖中心有限公司将携手广东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举办拍卖活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5/08-28/7495327.shtml report 1009 中新网广州8月28日电(郭军杨霞)广东省公务车改革进程迈出重要一步。记者28日从有关方面获悉,目前,该省省直各参改单位封存的约3000辆公车已进入处置阶段,其中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广东公务车改革首批拍卖车辆正式对公众展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