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民承包合同被判无效 诉村委会获赔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村民康某与村委会签订《林木承包合同》两年后,合同被法院判定无效。康某随后起诉村委会赔偿损失。记者昨天获悉,通州法院判决村委会赔偿康某7000元。

  2012年10月,通州区的康某与所在村的村委会签订一份《林木承包合同》,约定村委会将集体所有的460棵小树交由康某看管,待树长成后双方五五分成。2014年,村委会换届,新领导班子以《林木承包合同》未经村民代表大会审议表决、侵害了集体权益为由,起诉要求确认《林木承包合同》无效。法院认为,村委会对集体财产进行处置和分配确未经过村民代表大会形成决议,判决涉案《林木承包合同》无效。

  康某觉得冤枉,遂起诉村委会赔偿因合同无效给他造成的林木增值损失11500元,以及劳务费、农药费等3万余元。

  法院认为,康某和村委会签订的合同之所以被判无效,主要是由于村委会当时的领导班子处分财产时未经村民集体同意,可见村委会对于合同的无效具有明显过错。村委会换届后,前后两届领导班子观念对立,产生很多纠纷,但领导班子交接不畅的不利后果不应由善意的村民来承担。对于康某索赔的合理损失,法院支持。同时,康某应该了解村集体事务的表决方式,对合同无效也应承担一定责任。综上,法院判决村委会赔偿康某合理损失7000元。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9/01/content_231615.htm report 705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村民康某与村委会签订《林木承包合同》两年后,合同被法院判定无效。康某随后起诉村委会赔偿损失。记者昨天获悉,通州法院判决村委会赔偿康某70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