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财务微信接“老板”转账指令被骗200万

来源:东快网

  东快讯(记者金川)微信上接到公司“老板”转账指令,财务李女士一时大意将200万元汇入指定账户后,又接到“老板”“有多少钱转多少钱”的指令才惊觉被骗,赶紧报警。厦门警方立即启动警银协作,在两个多小时内,冻结涉及案件的35张银行卡,冻结金额达395万元,在冻结过程中,还不断有钱转入骗子的账户中。截至昨日下午7时,厦门警方对36个涉案账户进行止付冻结,共冻结账户内资金415万元。

  “老板”微信加好友 她按指令转账200万元

  李女士在厦门观音山某贸易有限公司做财务。昨日凌晨,有人加她好友,一看头像和名字都是老板,她也没有犹豫,便通过验证加为好友。上午9点多,李女士的微信突然接到对方发来的一条消息,要她转200万元到一银行账户中。此前也接收过老板发下的此类指令,李女士便没有起疑,9点50分左右,她到一银行柜台转账200万元到对方指定的账户中。

  回到公司没多久,李女士手机微信又响了,她打开一看,“老板”让她“账户里有多少钱你就转多少”,工作这么多年,公司还从未出现过此类情况,李女士细细想来,才惊觉自己被骗了,等她再联系“老板”微信时,对方早已把她拉入黑名单。10点34分,李女士赶紧拨打110报警。

  在报警时,李女士想到这么大笔的资金因为自己的失误,可能就要落入骗子之手时,情绪异常激动,语无伦次地向民警讲述被骗的过程。

  骗子不断转移资金 35张银行卡被及时冻结

  接到报警后,案件直接转入厦门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跟进,由于涉案金额重大,反诈骗中心每个人都争分夺秒地开展追查。10点37分,该中心启动警银协作,通过李女士转账的银行卡号,查询到该卡开户地在外地,且属于农业银行,后通过该账户追踪到,李女士的200万元进入该账户后,嫌疑人又将钱分别向工行和另一农行账户各转入100万元,在短短几分钟内,工行账户内的100万元又分为三笔转给了另外三个工行账户;农行账户内的100万元也分为20笔转给了20张不同的农行账户,警方追查时,这笔钱还在不断转移中。

  “嫌疑人就在几分钟内将钱分6级转移,如果不在此时冻结账户,可能最终无法追踪到钱的流向。”办案民警说,到昨天下午1点左右,共冻结相关银行卡35张,金额达395万元,涉及案件的止付金额接近200万元。办案民警说:“这些账户被冻结后,还不断有钱转入”。截至昨日下午7时,厦门警方对36个涉案账户进行止付冻结,共冻结账户内资金415万元。

  目前,该案已经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民警正核实冻结账户内的资金来源。

news.sohu.com false 东快网 https://www.dnkb.com.cn/archive/info/20150901/082152147642707_1.shtml report 1294 东快讯(记者金川)微信上接到公司“老板”转账指令,财务李女士一时大意将200万元汇入指定账户后,又接到“老板”“有多少钱转多少钱”的指令才惊觉被骗,赶紧报警。厦
(责任编辑:铁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