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0万日民众在国会前抗议游行 参与人数过多引混乱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J-Cast新闻网8月31日报道称,8月30日,日本国会议事堂周边出现了针对安保法案的抗议活动。主办此次抗议活动的市民团体称“有10万人参加”,日本国会前挤满高举标语牌的人。此外,日本民主、共产、社民、生活等主要在野党代表都到场发表演讲,抗议活动迎来高潮。
 
10万日本民众在国会前抗议游行 参与人数过多引混乱(图)
 
10万日本民众在国会前抗议游行 参与人数过多引混乱(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J-Cast新闻网8月31日报道称,8月30日,日本国会议事堂周边出现了针对安保法案的抗议活动。主办此次抗议活动的市民团体称“有10万人参加”,日本国会前挤满高举标语牌的人。此外,日本民主、共产、社民、生活等主要在野党代表都到场发表演讲,抗议活动迎来高潮。

  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无法确定实际参与的人数,但大量群众涌向日本永田町却是事实。到底在那里发生了什么,大规模游行内幕引人关注。

  混乱之中的声音“这都是什么人啊,这里开漫展吗”

  30日13时30分刚过,日本国会议事堂附近的东京地铁永田町站惊现一条不动的长队。这其实是为准备14时将开始的游行而打算提早到达的参加者。由于人群涌向最近的出口,电车刚一停下,没有一会儿的功夫车站里就挤满了人。

  “国会议事堂方向的出口现在处于无法移动的状态,请利用反向的出口”;车站工作人员用类似悲鸣的声音指引人群。无奈只能穿过长长的站台,向国会反方向出口移动,但没一会儿反方向也挤得满满的。车站工作人员继续拼命地疏导人群。

  然而还没出站台,这里那里就高举起了标语牌。原因并不是干劲十足,而是人太多,不举起来就会和同伴走散了。

  “这都什么人啊,开漫展吗”一名好像并非是游行参与者的年轻男性抱怨道。这名男性被卷在人群中,和同伴说道“这样下去咱们不会被运到国会去吧”。

  结果,单单从车站走到地上就花了将近20分钟。其中年纪大些的参加者们已经显出疲惫的样子,坐下来休息了。

  收银台前空无一人,卫生间前多人排队

  永田町站附近的一家便利店也出现了长队。本以为是排队结账,仔细一看才发现收银台前并没有人,队列的尽头是卫生间。排队的人数最少也有十几名。

  货架上凉饮全都卖光了,便当柜台也空了,巧克力等轻便的零食也卖得很好。而能量饮料类却被剩了下来,这一现象可能意外地反映出参加者是高年龄层的人。

  接下来看看此次游行的中心地带—国会前。从国会前交叉路口到国会正门约200米的路上挤满了人。其中媒体最关注的年轻人虽说不少,但也不能说占多数。反而有很多说着“我55年前站在国会前...”的人和经历过“1960年安保斗争”的人。

  在能把人蒸熟的热气中,人群反复着“反对战争!安倍下台!”的口号。

  比满员电车还要混乱

  到了国会附近,前进的人、返回的人、站在原地的人都交错在一起,周围陷入了比高峰时期的满员电车还要混乱的状况。想站直都要竭尽全力。

  “危险!会一个压一个地倒下的!”某男性叫道。雨势也开始变大。持续这样的状态事没办法喊口号的。其中还有一名看起来像是生气了的,脸色苍白的女性被身着橘色背心的救护班人员引导着向后方移动。然而即便是这样恶劣的状况下,也没有人抱怨,游行仍在继续。

  傍晚16时,距离游行开始已过了2个小时。主要的抗议行动结束后,人群一起涌向车站。地上的主办者连呼“战斗还在继续,注意脚下,安全返回”。妇女们将标语牌塞到包里,露出满足的表情,互相微笑道:“今天天气还凉快些,真是万幸。还在担心明天会不会中暑呢。”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9/7397348.html report 2219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J-Cast新闻网8月31日报道称,8月30日,日本国会议事堂周边出现了针对安保法案的抗议活动。主办此次抗议活动的市民团体称“有10万人参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