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股市再遭“黑色星期二” 今日低开杀跌4.39%

来源:澎湃
2015年8月27日,上海某证券营业部,股民正在查看股票交易单。 澎湃新闻记者 贾亚男 实习生 王凯 图
  2015年8月27日,上海某证券营业部,股民正在查看股票交易单。 澎湃新闻记者 贾亚男 实习生 王凯 图

  9月2日,在外围市场一片阴霾中,A股三大股指大幅杀跌。

  当日开盘,沪指报3027.68点,下跌138.9点,跌幅达4.39%;深成指报9694.48点,跌幅达4.61%;创业板指报1787.71点,跌幅达5.39%。

  板块全线尽墨,银行、酒类、保险等板块跌幅较小。截至9时25分,两市仅3只个股涨停,131只跌停,其中创业板25只个股跌停。

  就个股开盘来看,此前被市场视为风向标的相关个股开盘遭遇大幅下挫,梅雁吉祥开盘跌停,中国中车开盘跌5.15%,中国石油开盘跌4.45%,中国石化开盘跌逾4%。

  此外,股指期货同样开盘承压。沪深300股指期货开盘跌逾2%,贴水幅度巨大。

  另一边,亚太股市开盘大幅下跌,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1.67%,报17861.81点。韩国首尔综指开盘下跌1.47%。

  A股盘前,五大偏空消息已直接刺激市场神经。

  1、周二美国股市收跌,9月开局不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曾失守万六关,收市跌469点,报16058点,跌幅为2.8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下跌140点,跌幅为2.9%;标普500指数大跌3%。

  2、与此同时,欧洲股市亦遭遇下挫,法国CAC指数跌2.4%,英股富时100指数收挫3.03%,德股DAX指数大跌2.38%。

  3、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加抛售压力。据彭博报道,因市场预计美联储最早将于本月加息,新兴市场股市和货币持续承受抛售压力。数据显示,8月份新兴市场股市大跌,31个最大的新兴市场股市市值大幅萎缩2万亿美元。

  4、国际油价三天暴涨逾25%后,纽约原油期货迎来近8%的杀跌。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油价大跌7.7%,收于每桶45.41美元。

  5、两融余额持续大幅流出。据交易所数据显示,两市融资余额遭遇11连降。沪市融资余额报6428亿元,净流出303亿元。深市融资余额报3693亿元,净流出125亿元。两市融资余额合计10121亿元,逼近万亿大关。

  在此时间窗口,证金公司弹药加码的消息令市场振奋。

  9月1日,国泰君安等多家上市券商公告,按照公司2015年7月31日净资产20%的比例出资,加码A股市场投资。这意味着A股市场将迎来一波弹药加仓。

  本次下跌是否能平稳度过?

  海通证券认为,随着价值股见底,本次下跌的主跌阶段很可能过去,成长股的补跌还没看到,似乎市场不足以让人踏实,会否补跌取决于市场环境的变化。

  广发证券判断,预计A股市场将围绕当前位置构筑底部区域,系统性冲击过后,低估值蓝筹具备跌出来的机会,而风险偏好下降之后估值依然高企的新兴成长或仍需挤泡沫,市场将呈现结构分化。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70961 report 1607 2015年8月27日,上海某证券营业部,股民正在查看股票交易单。澎湃新闻记者贾亚男实习生王凯图9月2日,在外围市场一片阴霾中,A股三大股指大幅杀跌。当日开盘,沪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