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三明一居民楼一层汽配仓库着火 被困8人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火灾现场。 姜超 摄
图为火灾现场。 姜超 摄

图为火灾现场。 姜超 摄
现场营救出一名婴儿。 姜超 摄

  中新网三明9月2日电  (姜超)9月2日10时42分,福建三明市一居民楼一楼的汽车配件仓库发生火灾,滚滚黑烟顺着居民楼外墙漫延,居民楼上还有人员被困,其中最小的年龄还不满一岁。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火灾发生在居民楼一层的汽车配件仓库。此时,现场火势异常凶猛,滚滚黑烟顺着居民楼外墙的墙壁飘向天空,仓库窗口边不断有火花冒出。且据现场群众反映,该楼层6楼有人员被困。消防部门迅速组织3个搜救组深入楼层内部进行搜索营救,重点对6楼被困人员开展营救,同时,组织4个灭火组出4把水枪开展火灾扑救工作,并组织官兵对其它楼层进行人员疏散。

  11时11分,7名被困人员先后被营救出来,其中包括3个大人和4个小孩,小孩年龄最少的还不到1岁。在营救人员的过程中,消防官兵将自己佩戴的空气呼吸器面罩摘取下来,替群众佩戴上,有的消防官兵则用衣服包裹住孩童的头部,防止孩童吸入浓烟,快速将孩童抱离出火场。在现场,消防官兵还引导了12名群众疏散到安全地带。随后,消防部门又继续深入各个楼层角落进行搜索。

  11时20分,火势基本被控制,消防部门组织力量开展排烟及余火清理。11时25分,消防官兵再次营救出1名被困人员。12时10分明火全部扑灭。

  经初步了解,起火建筑为6层砖混结构民房,占地约600平方米,起火仓库为汽配仓库,过火面积约110平方米。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09-02/7504006.shtml report 1366 图为火灾现场。姜超摄现场营救出一名婴儿。姜超摄中新网三明9月2日电(姜超)9月2日10时42分,福建三明市一居民楼一楼的汽车配件仓库发生火灾,滚滚黑烟顺着居民楼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福建三明一居民楼一层汽配仓库着火 被困8人获救(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