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记者现场探秘:阅兵式幕后的保障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记者庄胜春)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雄伟的天安门,宽阔的长安街,见证着这场大阅兵的一个又一个精彩瞬间。在阅兵活动圆满成功的背后,有很多普通人在默默工作、付出。

  清晨,中日友好医院医生乔薇和她的11名同事抵达天安门东临时观礼台一台,坐在这里4个区域的近三千人,是他们的医疗保障对象。阅兵时,他们坐在观礼台中,各种药物、糖等物品揣满了口袋,配有对讲设备及时联络;观礼台后设有中转医疗点,还有转运医疗点。

  乔薇:都是高年资的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有一定门槛,大家都经过反反复复急救培训。

  从观礼角度来说,他们的座位很不错,但他们可没法踏实观礼。阅兵结束后,乔薇告诉记者,因为天气较热,个别抗战老兵和一些观众出现了中暑的情况,幸好都得到了及时处置。

  记者:看踏实了吗?

  乔薇:不踏实!光听我这耳机里的声了,觉得哪里会不会出问题,一直观察着会不会有什么事儿。

  记者:一有人出来就得打扫一下?

  史大爷:对,人走坑净嘛。

  “人走坑净”,在观礼台一角的公共卫生间,史大爷从零点一直这么干到早上八点。

  虽然很忙活,但他一直笑呵呵的。去年,他刚从北京站调到天安门,八点下班后,正好能在路边见证阅兵的全过程。

  史大爷:去年调来今年就遇到阅兵了,挺幸运的。家人肯定到老乡面前说,我女婿不简单啊,见到习主席了(笑)。

  相比史大爷,志愿者小水恐怕不那么“幸运”。小水是国际关系学院的学生,开学就大三了。这个暑假他没有回家,担任了阅兵志愿者,接受引导礼仪等各项培训。清晨开始,他们就上岗了;但最后的阅兵场面,却无缘亲眼看见。

  水同学:观众有问题的时候,就可以找我们。包括有身体不适,或者想知道供水点、厕所在哪的时候,我们就会进行引导。早上两点半从学校出发的。

  记者:一会9点半任务结束后,你们能看到阅兵吗?

  水同学:看不到。

  记者:那会不会觉得有点遗憾?

  水同学:没有。因为参加,已经感觉挺荣幸了,能为大家服务。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hina.cnr.cn/NewsFeeds/20150903/t20150903_519762197.shtml report 1090 央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记者庄胜春)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雄伟的天安门,宽阔的长安街,见证着这场大阅兵的一个又一个精彩瞬间。在阅兵活动圆满成功的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