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界唯一中程反舰弹道导弹东风-21D露真容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9月3日,常规导弹第二方队接受检阅,世界唯一的中程反舰弹道导弹—东风-21D中程反舰弹道导弹亮相。
  9月3日,常规导弹第二方队接受检阅,世界唯一的中程反舰弹道导弹—东风-21D中程反舰弹道导弹亮相。
18辆99A坦克组成的坦克方队受阅。
18辆99A坦克组成的坦克方队受阅。
战略打击模块的“压轴”方队,是东风5B分导式多弹头洲际战略核导弹。
战略打击模块的“压轴”方队,是东风5B分导式多弹头洲际战略核导弹。
受阅的所有装备中,有84%是首次公开亮相:如新型反舰导弹、新型舰空导弹、新型改进型主战坦克等,第二炮兵的新型中远程常规弹道导弹、改进型战略弹道导弹等。地面装备中最大的亮点是第二炮兵公开展示的6个地面装备方队,涵盖了第二炮兵现役主要作战装备。特别是洲际弹道导弹,代表着中国战略核威慑和核反击能力的全面提升,同时也是奠定我国世界大国地位的重要基石。本组文图均据新华社、央视、《人民日报》

  受阅的所有装备中,有84%是首次公开亮相:如新型反舰导弹、新型舰空导弹、新型改进型主战坦克等,第二炮兵的新型中远程常规弹道导弹、改进型战略弹道导弹等。地面装备中最大的亮点是第二炮兵公开展示的6个地面装备方队,涵盖了第二炮兵现役主要作战装备。特别是洲际弹道导弹,代表着中国战略核威慑和核反击能力的全面提升,同时也是奠定我国世界大国地位的重要基石。本组文图均据新华社、央视、《人民日报》

  铁流滚滚,气势如虹。胜利日阅兵可谓精彩纷呈,既是对抗战历史的缅怀,也是对我国国防实力的一次大检阅。胜利日阅兵中,共有27个地面装备方队、40多种型号、500余台装备接受检阅,所有装备都是国产现役主战装备,其中84%是首次公开亮相。

  此次亮相的新型武器装备均是技术高度成熟、开始批量装备部队的型号,充分体现了我国现有的军事实力。

  这么多类型的装备,并且是如此多的新装备面孔,即使是资深军迷,也不一定能理清头绪。不少读者也很好奇这些“国之利器”性能几何?对此,我们遴选出“9·3”阅兵十大卫国新利器,一一为您解读。

  NO.1

  钢铁霸主99A主战坦克当之无愧“陆战之王”归属:坦克方队

  9月3日上午11时06分,18辆99A坦克组成的坦克方队位列方队之首。

  在所有27个装备方队中,这个方队是唯一以“箭形”队形通过天安门广场的。充分体现了“陆战之王”锐不可当的气势。

  据央视介绍,该坦克实现了火力、机动力、防护力和信息力的有效融合。99A式主战坦克是我军最新式改进型主战坦克。此型坦克即军迷们昵称的“99改”,配备1500马力发动机,最大时速80公里,配备1门125毫米主炮,能够击穿西方主流作战坦克的装甲,比如英国“挑战者”和美国“艾布拉姆斯”M1坦克,堪称中国陆军的王牌武器。

  NO.2

  横扫千军红箭-10反坦克导弹万米外斩首“陆战之王”归属:反坦克导弹方队

  首次公开亮相的红箭-10多用途武器系统,能够精确打击地面高价值目标及低空、低速飞行目标,是我军目前装备的最新式反坦克武器,被称为“陆战之王”的克星。

  随着作战需求的变化和坦克等装甲车辆的发展,我军反坦克导弹将以三代主战坦克为主要打击目标,向着大威力、远射程、复合制导、高度集成化和数字化、较强战场适应性等方向前进。

  红箭-10属于世界上最先进的光纤制导导弹。光纤制导还有一个额外优势,导弹在较高处飞行,如果前方有侦察兵配合引导,可以攻击隐蔽在山谷中的敌军装甲集群。红箭-10飞行速度为亚音速,对地面目标的有效射程达到10公里,是之前红箭9重型反坦克导弹的2倍。在稍近距离上,红箭-10还可以用于对付敌方的攻击直升机。

  NO.3

  狂飙卷地05式两栖装甲突击车媲美世界最先进两栖战车归属:陆战队两栖突击车方队

  在本次阅兵中,素有“陆上猛虎、海上蛟龙”之称的海军陆战队,首次组织两栖突击车方队接受检阅。参阅的05式两栖装甲突击车是我国自行研制的新型海陆两栖突击装备,配备有高射机枪,防护上加装有“三防”设备,配有稳像式火控系统和热成像仪,增强了攻击能力和生存能力。优越的陆海机动性能、强大的火力配置、较强的综合防护能力、较高的信息化水平,使其足以与世界最先进的两栖装甲战车媲美。

  海军陆战队是海军的一个重要兵种,目前已发展成由两栖侦察兵、陆战步兵、装甲兵、炮兵、导弹兵、空降兵、防化兵、通信兵、工程兵等诸兵种合成的能快速反应的两栖作战力量。

  NO.4

  火炮之王05A式155毫米履带自行加榴炮个头最大的“战争之神”归属:履带自行火炮方队

  在参加胜利日阅兵的地面装备方队中,05A式155毫米履带自行加榴炮是我军火炮中个头最大的“战争之神”。具备世界先进水平的05A式155毫米履带自行加榴炮,以优越的机动性能、强大的攻击能力、良好的防护能力,展示了我军炮兵的强大威力,是陆军部队的重要压制火力。

  NO.5

  碧海神剑鹰击12A舰舰导弹瞬间可击毁敌大中型舰艇归属:反舰导弹方队

  也许是今年阅兵亮点太多,海军最新型的鹰击12超音速反舰导弹竟然与鹰击83反舰导弹挤在一个方队登场。作为反舰导弹方队受阅武器,鹰击83K空舰导弹和鹰击12A舰舰导弹主要担负打击敌大中型水面舰艇及编队任务。鹰击12可以说圆了中国军迷一个20年来的梦。舰舰导弹则是装备部队以来首次亮相,具有“碧海神剑”之称。

  这一新型导弹以身材修长、设计俊朗而备受关注。除设计美观外,它还具备速度快、威力大、射程远等特点,瞬间可击毁敌大中型舰艇,具有“海空霹雳”之称。这应该是海军反舰导弹方队的最大亮点。

  NO.6

  能攻能守04A履带步兵战车我军目前机动性最强的步兵战车归属:履带步兵战车方队

  在胜利日阅兵中首次亮相的04A履带步兵战车,是我军目前机动性最强的步兵战车,可以在复杂地形条件下执行任务。这种新型步兵战车是我国自行研发的,外部看上去车头装甲的倾斜角度较大,这样做可以拥有较好的防弹能力,该战车陆战能力很强。

  NO.7

  航母杀手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被誉为“海战规则的改变者”归属:常规导弹第二方队

  常规导弹第二方队接受检阅的,是世界唯一的中程反舰弹道导弹—东风-21D中程反舰弹道导弹。这也是它首次展露真容。

  东风-21D导弹,被美军称为“海战规则的改变者”。该款导弹是我国专门为应对航母威胁而研制的打击海上移动目标的导弹,也是世界第一种反舰弹道导弹,号称“航母杀手”、“航母克星”,可以在打击过程中改变飞行轨迹以避开反导拦截。

  NO.8

  拱卫海疆长剑10A巡航导弹具备超低空隐身突防能力归属:常规导弹第三方队

  长剑10A巡航导弹具备超低空隐身突防、多模式复合制导、多角度连续攻击能力,命中精度高、杀伤威力大,是我军精确打击、克敌制胜的主战装备。

  NO.9

  国之利剑东风26导弹网友戏称为“东风快递”归属:核常兼备导弹方队

  东风26为核常兼备导弹,即军迷们口中神传的“东风快递”,能够大区域无依托机动发射,可实施快速核反击,能对陆上重要目标和海上大中型舰船实施常规中远程精确打击,是我军核常通用、全域慑战的新型“杀手锏”武器。

  NO.10

  中华之盾东风5B重型洲际导弹可携带多枚核弹头归属:核导弹第二方队

  战略打击模块的“压轴”方队,是东风5B分导式多弹头洲际战略核导弹。这种导弹携带弹头多、突防能力强、毁伤威力大,是维护国家主权、捍卫民族尊严的坚强盾牌。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50904/301368.shtml report 4716 9月3日,常规导弹第二方队接受检阅,世界唯一的中程反舰弹道导弹—东风-21D中程反舰弹道导弹亮相。18辆99A坦克组成的坦克方队受阅。战略打击模块的“压轴”方队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