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7岁小伙聚会豪饮8瓶啤酒 突发急性心肌梗死

来源:湖南在线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 通讯员 李亮 朱文青)27岁的长沙小伙杨华(化名)从未想到自己会患上“心病”:在前不久的一次同学聚会中,他豪饮8瓶啤酒,结果次日因胸痛、全身乏力等送医,被诊断出急性心肌梗死。幸运的是,在社区医院就诊时,医生敏感地发现其心梗征兆,随后迅速联系定点医院长沙市中心医院,经过及时救治,杨华捡回一命。

  爱熬夜、爱抽烟、爱喝酒,杨华每天还少不了吃点宵夜。这次聚会后身体出现异样,刚开始以为是感冒,他自行购买了感冒药服用,4天后,依旧胸痛的他才前往社区医院就诊。社区医生从他的心电图里发现异样,将杨华的心电图结果通过社区心电网络系统传输到定点对社区医院进行指导的长沙市中心医院心电中心,对方马上发现该病人心电图提示冠心病、前壁心肌梗死,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医院将患者转院治疗。

  “近年来,心梗在中青年群体中发病率不断攀升,且日趋年轻化,这与他们精神压力过大、持续熬夜、饮食不节、运动量少、嗜烟、酗酒等有很大关系。”市中心医院心血内科戴海鹰主任介绍,像杨华这样二三十岁就突发心梗的年轻人比例逐年上升。由于没有既往心脏病病史,年轻心梗患者更容易造成漏诊,直接威胁到生命。戴海鹰提醒,心梗发病时常有典型表现,市民要小心提防。比如胸前区出现压榨样痛或闷胀感、牙痛、上腹痛、左肩痛等,持续时间可达半小时以上。若出现上述症状,请尽快就医。

news.sohu.com false 湖南在线 https://hunan.voc.com.cn/article/201509/20150907081730279.html report 737 长沙晚报讯(记者匡春林通讯员李亮朱文青)27岁的长沙小伙杨华(化名)从未想到自己会患上“心病”:在前不久的一次同学聚会中,他豪饮8瓶啤酒,结果次日因胸痛、全身乏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