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打倒安倍”运动再掀高潮 各地抗议集会不断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琦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日刊现代》杂志9月6日报道称,日本各地反对安保法案的集会行动已经进入高潮阶段。随着国会会期临近结束,在安倍政府仍欲在15日参院特别委员会直接表决后,在16日的参院本会议上强行通过安保法案的情况下,“打倒安倍运动”也进入了最后的决战阶段。

  日前,日本各在野党就与主持了有12万人参与的、“8·30 反对安保法案示威游行”的“全员行动实行委员会”合作,宣布将从8日起,在东京多处进行静坐集会示威。他们计划于8日在新宿车站西口、9日在日比谷野音广场、10日和11日在国会正门前集会,其中在国会前的集会将会在14日达到高峰,14日下午1点将开始集会,6点半开始静坐。

  主持本次集会的、日本全国劳动组合总联合议长小田川义和表示:“在赞同反对安保法案的签名册上的署名就已经超过20000人,这20000人包含了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市民。从下周开始我们会根据国会的形势来进行灵活的应对,随时准备包围国会行动。最高峰将在14日,当天我们会带着荧光棒等发光物体在国会周围形成巨大的光圈。不仅是要废止安保法案,直到安倍政府下台为止,我们的战斗不会停歇。”

  另一方面,日本在野党方面也开始了联合行动。4日,日本民主、维新、共产、社民、生活党以及日本元气会6党派在国会举行党首会谈,决定共同反对安保法案。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在会上主张“有必要动用一切手段阻止法案通过”,并表示或将在国会提出内阁不信任决议案。而维新党党首松野赖久也表示:“如果(执政党)方面完全不接受我们提出的方案,要强行在参院表决通过安保法案,那就应当提出不信任案。”

  不仅是不信任案,日本在野党方面还考虑提出大臣问责决议案,而这一决议案的首要目标则很有可能是此前,以搪塞的答辩混淆国会试听的外务大臣岸田文雄以及防卫大臣中谷元。在野党方面表示,提出不信任案和问责决议案很有可能让法案审议时间不足,如果执政党方面强行要求通过安保法案,在野党或将采取前首相村山富市的意见,以“在野党全体议员辞职”之类的强硬方式来阻止法案通过。

  此外,在本次反对安保法案中十分活跃的学生团体“SEALDs”的表现也是十分抢眼。日本高千穗大学副教授五野井郁夫认为:“‘SEALDs’的活动就像是星星之火,与之相关的其他团体的活动自北部的北海道,到南部的九州地区,已经在日本各地形成燎原之势。不仅是在阻止安保法案成立这一问题上,在明年的参院选举问题上他们也在发挥着他们的影响。他们针对参院选举的各个选区展开的的活动,对于执政党来说无疑是一个可怕的威胁。”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9/7428686.html report 1251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日刊现代》杂志9月6日报道称,日本各地反对安保法案的集会行动已经进入高潮阶段。随着国会会期临近结束,在安倍政府仍欲在15日参院特别委员会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