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飞贼爬10楼盗窃9户被盗 防盗窗成小偷“天梯”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汪永森
居民楼防盗窗网给盗贼提供了攀爬条件
居民楼防盗窗网给盗贼提供了攀爬条件

  昨日凌晨,嵩山路旭辉佳苑小区遭遇盗窃,多户居民被攀爬入室的飞贼惊起,物业称飞贼为三个身形瘦小男子,警方则表示该小区建筑适合攀爬,目前已对案情展开调查。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文/图

  飞贼爬上10楼盗窃,咋做到的?

  凌晨6时许,旭辉佳苑小区部分业主起床后,发现家里有些异样,卫生间窗户被打开过,放在客厅的手机不见了,包内的现金和首饰也找不到了。

  2号楼502业主在业主群内发出两张图片,上面显示卫生间脸盆及窗外空调外机旁都留下了攀爬痕迹。1号楼204业主凌晨4点多被响声惊起,发现一名10多岁的少年正往屋里翻,赶紧起床将少年吓退。通过群聊,业主估计至少有9户被盗。

  旭辉佳苑物业经理称监控中拍到的窃贼进入小区的场景已提供给警方。

  “进到里边的是三个人,个子看起来都不高,身体比较瘦小。”这名经理认为,三个小偷应该是从靠近小区的嵩山路东北角工地进入小区,监控拍下了小偷快速潜至2号楼绿化带的一幕。三个小偷由2号楼北侧绿化带悄悄转至南侧,之后一人在楼下隐蔽放风,两人沿着凸出的防盗网向上攀爬,并对沿路未安装防盗窗的业主进行盗窃,三人连续在两栋居民楼作案,最高曾进入10楼业主家中。

  民警:防盗窗网提供了攀爬便利

  昨日上午8时许,民警对作案现场进行勘察,并对业主损失进行了登记。

  民警表示,该小区楼房建筑样式比较适合攀爬,居民家的防盗窗网和楼房下水管等更是为盗贼提供了便利条件,被盗的业主家中都没有安装防盗网,窃贼沿防盗网等凸出部位一路向上攀爬,又通过厨房和卫生间开着的窗户进入室内行窃。

  民警提醒,未安装防盗窗、网的居民不在家时一定要注意关闭窗户。

news.sohu.com false 郑州晚报 https://zzwb.zynews.com/html/2015-09/11/content_685367.htm report 1224 居民楼防盗窗网给盗贼提供了攀爬条件昨日凌晨,嵩山路旭辉佳苑小区遭遇盗窃,多户居民被攀爬入室的飞贼惊起,物业称飞贼为三个身形瘦小男子,警方则表示该小区建筑适合攀爬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