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社会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手机未离身莫名被锁 黑客:付费300元帮解锁

来源:综合 作者:沈阳晚报
 


  “好好用着的手机,突然自动重启,接着屏幕上出现一个QQ号码,打开后就无法登录自己的Apple ID账号。”9月9日,iPhone6手机用户姜女士遇见了这么一件怪事。而更令姜女士诧异的是,当她和屏幕上显示的QQ号码联系上后,对方一开口就说“要想解ID,先交300元”,并且信誓旦旦地对姜女士表示,“付款后,2分钟内解锁。”

  “遇上这样的事儿,简直太糟心了。”9月10日,姜女士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讲述了她的遭遇。

  遭遇怪事:

  手机莫名被锁,屏幕蹦出QQ号

  9月9日13时左右,姜女士的邮箱不断收到新邮件提示。“刚开始我没注意,可是后来邮件提醒频频响起,简直到了‘疯狂’的程度。”姜女士说,“我点开邮件一看,显示的是有人登录我的Apple ID。”还没等姜女士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手机竟突然重启了。“因为我恰好在下载一个软件,当时手机的状态和更新系统差不多,所以重启的时候,我也没太放在心上。”

  接下来的一幕让她傻眼了。“重启之后,我的手机屏幕上突然出现了一行字:‘解锁加Q2636842757’。”随后,姜女士输入自己原本的苹果账号及密码试图开机,被告知“此iPhone已丢失并被抹掉,请使用抹掉此iPhone的Apple ID登录”。

  咨询客服:

  解锁需7到15个工作日

  “头一次遇到这种状况,我以为是手机出现了故障,于是立刻联系了苹果的客服。”姜女士与苹果官方客服取得联系后,客服表示需要正确回答当时设置的密保问题才能找回账号密码。“可能是太着急了,3个保密问题我一个都没回答对。”

  姜女士告诉记者,由于不能提供保密问题,苹果客服表示可以携带机打发票以及手机的原包装盒到售后进行处理。“我当时是在官网上购买的,没有机打发票,客服说只能帮助协调,但想要解锁手机,至少需要7到15个工作日!”

  万般无奈之下,姜女士与手机屏幕上显示的QQ号取得了联系。一个昵称为“解帝”的“黑客”很快通过了姜女士的好友申请。

  对话黑客:

  支付300元,才给她解了锁

  “是哪个手机,型号颜色报给我。”确认完手机信息,搜索到是哪部手机后,对方便开始开口要钱:“解锁300元,只允许打支付宝。”更让姜女士郁闷的是,对方声称,姜女士手机的ID账号、密码、密保、验证邮箱都已经被修改了,但只要支付费用,对方保证在2分钟之内将她的手机解锁。

  收到姜女士支付的300元,几分钟之后,对方将姜女士的手机解锁了,“不仅如此,对方还告诉我,如果想要防止再次被锁,建议我关闭手机里‘查找我的iPhone’功能,还提醒我之前的ID已经不安全了,建议我重新注册一个ID。”

  记者就此案例向苹果客服咨询得知,他们近期已接到多起类似的投诉。

  如何保证自己的苹果手机不被攻击?尽量不要“越狱”,勤改密码

  苹果官方客服人员提醒:尽量避免使用陌生WiFi,在网吧等地方上网,要注意与Apple ID关联邮箱的密码安全;尽量不要“越狱”,下载不安全的软件,可能会被木马病毒盗取密码;自己的Apple ID账号要保管好,不要随意借给别人使用或发布到网上;发现账户异常时,请尽快与客服联系,并务必记住密码保护问题的答案;建议勤更改密码,如果使用频繁,可一月更改一次。一旦发现自己的手机被远程锁定且ID被更改,要及时拨打苹果公司客服热线,还是有希望能找回被更改的ID进行解锁的。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苏慧婷 实习生 赵梓屹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syd.com.cn/sywb/html/2015-09/11/content_1089322.htm report 2208  “好好用着的手机,突然自动重启,接着屏幕上出现一个QQ号码,打开后就无法登录自己的AppleID账号。”9月9日,iPhone6手机用户姜女士遇见了
(责任编辑:白冰) 原标题:苹果手机一直没离身,咋被人锁屏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