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10余名家长受骗 择校中间人卷80万巨款消失

来源:综合 作者:荆楚网

  记者汪洋 刘智宇

  昨日,市民刘女士(化姓)向长江日报新闻热线反映称,数月前托关系为孩子择校,希望到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读书,交了2万元择校费给中间人,临开学时中间人却失去了音讯。刘女士说,类似上当受骗的还有10余名家长,涉及金额约80万元。

  遭遇择校骗局

  10余家长80余万元打水漂

  昨日下午2时许,长江日报记者在广埠屯见到了刘女士。她说,自家孩子今年读小学一年级,但片区对口的是一所普通小学,她希望孩子能入读光谷一小。“偶然听一个朋友介绍说,找今日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王总,交纳数万元费用,能帮助办理择校的事情。”

  刘女士说,4月30日她来到位于武珞路的今日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找到王总后交纳2万元,对方拍着胸脯承诺,孩子择校的事情没有问题。之后的数月时间里,刘女士时常打电话或发短信催促王总,对方每次都回复正在办理。然而直到8月31日,到了光谷一小开学的日子,孩子上学的事依然没有着落。

  “我再次询问王总,他发短信过来,让我把银行卡号发过去,说事情没有办成,只能退钱。”刘女士将短信内容展示给记者。随后,记者拨打王总电话,已显示呼叫用户不在服务区。

  遭遇同样窘境的还有家住汉口的胡先生。胡先生说,今年6月份,他通过朋友介绍找到王总,按要求汇去6万元后,王总声称,保证将他的孩子送进汉口一所重点高中入学。“8月底,突然说办不成了,问了我的银行卡号,说是要退钱。”一直拖到本月2日下午,拨打对方电话,却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刘女士说,还有10多名和她一样受骗的家长,武汉各个区都有,大多是初中择校,涉及的受骗金额共计约80万元。

  “中间人”消失

  众家长一筹莫展

  记者随后随刘女士来到王总的住处和公司发现,住处房门已经上锁,旁边墙壁被人用油漆喷上“欠债、还钱”等字样;而位于武珞路江天大厦的“今日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也已经房门紧闭,人去楼空。刘女士称,目前只能联系上该公司员工沈女士。

  记者拨打沈女士电话,对方表示,自己2个月前已经从该公司离职。“最近有好几个家长打电话过来,都是找王总退钱。择校的事情是王总和家长们私下谈的,我们员工并不了解具体情况。”

  站在今日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紧闭的房门前,刘女士满脸失落,“现在我家孩子已经在居住区的普通学校报名了,但是被骗去的钱希望能够讨回来。”刘女士说,交纳2万元时,对方开了收据。记者看到,收据上收款事由一栏所写为“广告费”;所盖印章为“今日湖北杂志社专刊编辑部”;金额两万元整。

  “本来想报警,可是孩子们还很小,担心会对他们求学产生影响,家长们大多顾虑重重。”刘女士说,希望曝光此事,提醒其他家长,今后择校时擦亮双眼。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nhubei.com/xw/sh/201509/t3382291.shtml report 1428 记者汪洋刘智宇昨日,市民刘女士(化姓)向长江日报新闻热线反映称,数月前托关系为孩子择校,希望到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读书,交了2万元择校费给中间人,临开学时中间人却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