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学习《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 规划纲要》会议召开

来源:搜狐网

        学习贯彻《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 规划纲要(2015—2020年)》会议召开

 

   2015年9月11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在京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纲要》)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培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地方志编委会(办公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志办公室、全军军事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武警部队政治部编研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培林在讲话中深刻阐述《规划纲要》出台的重大意义,全面分析如何完成《规划纲要》确定的总体目标,特别是完成“两个全面”目标面临的主要问题。

   李培林指出,要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全面落实依法治志,明确各级政府在地方志工作中的主体责任,把依法治志的要求制度化、规范化,充分发挥地方志在服务中心工作中的作用。李培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回去以后第一时间向省(自治区、直辖市)分管领导汇报会议精神,明确工作难点,找准着力点,争取更大支持;二是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要结合实际,制定本地的《规划纲要》或实施方案,全面落实“一纳入、八到位”的要求。三是认真组织学习《规划纲要》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

   李培林强调,要紧紧抓住《规划纲要》出台的大好机遇,全国一盘棋,扎实工作,奋发有为,着力推进全国地方志事业科学发展,开创地方志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国家实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更多历史借鉴与智力支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代表围绕《规划纲要》与李培林讲话等进行了热烈研讨,决心按照《规划纲要》要求和本次会议部署,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尽快制定本地区本部门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或实施方案。针对《规划纲要》中提出的"具备条件的,可将地方史编写纳入地方志工作范畴,统一规范管理",山西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茂盛表示,地方志工作机构完全能够承担编写地方史这一光荣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性重大任务。首先机构是官办机构;其次修志队伍经过几十年培养,是党和国家信得过的队伍;第三是个人素质这些年来也有很大提高。

   据悉,《规划纲要》共分发展基础与机遇、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总体目标与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加强领导五个部分。《规划纲要》作为全国地方志工作第一部规划性文件,是国家对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的顶层设计,是国家实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文化领域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于确保地方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地方志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具有极其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50912/n420960284.shtml report 1669    学习贯彻《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会议召开   2015年9月11
(责任编辑:杨磊) 原标题:学习贯彻《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 规划纲要》会议召开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