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游客在泰负面事件频发 多人被列入黑名单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14日报道境外媒体称,中国当局将在曼谷机场闹事的四名游客列入“黑名单”而令其蒙羞。在该事件中,这些游客采取了高唱中国国歌的方式来宣泄不满。

  据美联社9月12日报道,当时这四人所在旅游团的返程航班延误了数小时,直至次日凌晨。部分游客拒绝登机,除非他们提出的赔偿要求得到满足。后来,在候机大厅的喧闹和混乱中,他们开始高唱中国国歌。

  报道称,用手机拍摄的一段题为“中国游客大闹曼谷机场”的视频在网上热传,促使中国旅游部门对事件展开调查。中国国家旅游局表示,闹事的游客中有四人被列入“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

  国家旅游局说,这四名游客严重损害了中国游客在海外的形象。

  虽然被列入“黑名单”并不意味着禁止他们乘坐飞机,但航空公司和旅行社可能会在核对名单后拒绝为他们提供服务。这份名单是公开的,公安、海关、边检、交通等部门均可查看。

  中国游客在海外的多起不文明行为事件,在中国国内招致广泛批评,这促使中国国家旅游局在去年推出了“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截至目前已有11名游客被列入其中。

  另据台湾“中央社”9月12日报道,一对中国大陆男女在曼谷珠宝交易会偷走价值千万泰铢(1泰铢约合0.177元人民币)的钻石,在曼谷机场被拦截。警方借X光从女子腹部找到钻石。

  泰警方10日接到一家厂商报案,在曼谷珠宝交易会上,一对亚裔男女到达摊位后,假装要看货,看中一颗6克拉的钻石,厂商拿出来给这对男女看之后,他们就归还给厂商随后离开,但厂商警觉有异,才发现被调包。

  泰警方随即将两人被监视器拍摄的影像制作成照片,传送给包括机场在内的多个出境关卡,果然在在曼谷机场的柜台找到两人,他们正准备购买机票返回中国湖南,但警方在他们行李和随身物品中并未找到钻石,两人否认有偷窃行为。

  但警方持续侦讯,直到12日女子才供称自己吞下了钻石。这两人已被法院裁定先行羁押12天,等待后续的审讯。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0914/937794.shtml report 1014 参考消息网9月14日报道境外媒体称,中国当局将在曼谷机场闹事的四名游客列入“黑名单”而令其蒙羞。在该事件中,这些游客采取了高唱中国国歌的方式来宣泄不满。据美联社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