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博特下台 澳大利亚产生八年来第六位总理

来源:界面
在澳大利亚执政党自由党于周一进行的一次投票中,前内阁部长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击败现任总理阿博特,成为八年来该国的第六位总理。

  在澳大利亚执政党自由党于周一进行的一次投票中,前内阁部长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击败现任总理阿博特,成为八年来该国的第六位总理。

  特恩布尔以54票对44票的优势取胜。几小时前,他刚刚谴责阿博特对经济的管理,并对其领导执政党的能力发起挑战。

  在此前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刚刚辞去职务的澳大利亚通信部部长说,如果阿博特留任领导人,联合政府就将输掉下一次大选。

  他说,自己的这一决定并不是轻率做出的。“很明显政府在为我们提供所需的经济领导力方面并不成功”,且澳大利亚需要一种新的领导方式。

  特恩布尔今年60岁,曾是一位投资银行家。彭博新闻社称,胜选后,他得到一个机会来终止因阿博特好斗的领导风格造成的政治失误所导致的政府支持率下降。

  不过,面对忠于阿博特的高级部长将随其离去的可能性,特恩布尔要想转变该党在明年大选前的命运,就需要迅速重建党内的团结。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政治分析人士John Warhurst说:“这给了政府重新开始、并结束其停滞的可能性。特恩布尔仍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要来拯救一个明显出现分裂的党派,并为赢得下一次大选积攒足够多的动能。”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380341.html report 873 在澳大利亚执政党自由党于周一进行的一次投票中,前内阁部长特恩布尔(MalcolmTurnbull)击败现任总理阿博特,成为八年来该国的第六位总理。特恩布尔以54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