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爱琴海又一偷渡船倾覆 包括15名儿童在内34人溺亡

来源:界面
资料图:地中海非法移民。来源:网络
资料图:地中海非法移民。来源:网络

  希腊爱琴海周日再次发生偷渡船翻船事件,希腊海岸警卫队已经打捞出34具尸体,其中有15名儿童。

  外媒报道说,这些非法移民试图从土耳其乘坐木船偷渡到希腊,偷渡船本身已经超载,后来又遇上强风,导致翻船。海岸警卫队救上来68人,另有30余人自行游到了希腊小岛法尔马科尼西岛的岸上。

  有关官员表示,在遇难的15名儿童中,有四名是婴儿。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溺亡者的国籍。

  周日晚间救援人员仍在附近区域搜寻幸存者,他们同时也在搜寻周六在法尔马科尼西岛以北的另一宗翻船事故中失踪的其他四名儿童。

  偷渡客们长期以来一直喜欢将希腊、意大利以及马耳他作为他们进入欧洲的门户。今年以来,受叙利亚等地方战乱的影响,涌入希腊的非法移民飙升。《纽约时报》援引希腊海运部长Nikos Zois 的话说,今年前8个月,希腊海岸警卫队共截获非法移民230,000人,远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7,500人。

  大量涌入的难民也让本来就身陷债务危机漩涡的希腊不堪重负,尤其是最靠近土耳其的莱斯博斯岛、科斯岛和萨摩斯岛,已经无力应对每天抵达其海岸的数千移民。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六呼吁希腊政府采取更多的措施保护欧盟的边境。而对于外界有关希腊处理非法移民问题不力的批评,希腊临时总理Vassiliki Thanou称,这些批评都是不可接受的,“希腊严格执行欧洲和国际公约,并没有忽视目前状况下的人道问题。”

  这些移民往往将希腊作为进入欧洲的第一站,他们的最终目标是德国和瑞典等这样的富国和福利好的国家。

  据国际移民组织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有超过430,000名移民和难民穿过地中海进入欧洲,其中2,748人溺亡或失踪。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380354.html report 1120 资料图:地中海非法移民。来源:网络希腊爱琴海周日再次发生偷渡船翻船事件,希腊海岸警卫队已经打捞出34具尸体,其中有15名儿童。外媒报道说,这些非法移民试图从土耳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