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特恩布尔击败阿博特成为澳大利亚第29任总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墨尔本9月14日电  (记者 赖海隆)14日下午才辞去联邦通讯部长职务的特恩布尔,当晚向总理发起孤注一掷的挑战,结果以54比44击败阿博特成为澳大利亚第29任总理。

  在担任新总理后,特恩布尔表示,对于澳大利亚人民来说,说服要比教训好。

  特恩布尔在辞去通讯部长一职后,称阿博特是一个失败的领导者,并告诫自由党同仁,如继续支持阿博特,反对党领袖肖顿就会成为下一任澳大利亚总理。

  随后,特恩布尔对阿博特发起了领导权挑战。在当晚9时许开始的党内投票中击败阿博特成为总理,这也是5年内澳大利亚的第五任总理。同时也令阿博特成为继哈罗德·霍尔特之后任期最短的总理。哈罗德于1966年成为澳大利亚总理,不到一年时间溺水身亡。

  与此同时,目前担任外长的毕晓普也以70比40的票数击败忠于阿博特的安德鲁斯继续担任副党魁。

  据知联邦政府部分最资深的人物,如财政部长霍奇、参议员领袖阿贝兹和国防部长安德鲁斯都有可能受阿博特的牵连下台。

  反对党党魁肖顿获悉政坛突变后在推特上写道:澳大利亚不需要另一位自由党党魁——我们需要政府换届,工党已经准备迎接挑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9-14/7523151.shtml report 639 中新网墨尔本9月14日电(记者赖海隆)14日下午才辞去联邦通讯部长职务的特恩布尔,当晚向总理发起孤注一掷的挑战,结果以54比44击败阿博特成为澳大利亚第29任总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特恩布尔以54比44击败阿博特成为澳大利亚第29任总理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