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尿毒症老师为坚守课堂 在家自己做透析

来源:现代快报

  快报讯(通讯员 董亮 记者 孙旭晖 杨亦文)今年53岁张学文是宿迁市泗洪县上塘镇郑集小学的教师, 5年前,他被查出患上了尿毒症,为了不耽误给孩子们上课,他选择在家自己做透析。

  2010年9月,张学文体检中发现患上了尿毒症。同一天,妻子也被诊断出患有肾癌。由于家里条件有限,夫妻二人均把机会让给对方。最终,张学文从医院跑回家中,妻子接受了左肾切除手术。

  治疗尿毒症,要么换肾,要么进行透析治疗。在医院用机器透析,一个星期需要透析3次,就无法正常给学生上课。而自己在家做腹膜透析,虽然危险,但可以继续走上讲台,张学文毫不犹豫选择了腹膜透析。泗洪县教育局党委书记江柱鹏表示,“张学文长期从事农村教学,默默耕耘了32年,没有半句怨言。”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9/16/content_411965.htm report 474 快报讯(通讯员董亮记者孙旭晖杨亦文)今年53岁张学文是宿迁市泗洪县上塘镇郑集小学的教师,5年前,他被查出患上了尿毒症,为了不耽误给孩子们上课,他选择在家自己做透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