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无人机 > 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首个无人机专业开始招生

来源:环球网
 

  近两年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对无人机这一新兴产业发展状况和人才需求调研,2015年5月成功申办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成为河南省高职高专院校中首家开设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院校。该专业从今年秋季已经开始招生。

  该专业主要培养掌握无人机原理及装配、无人机驾驶操控、无人机数据处理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和实践技能,具备独立开展整个无人机操控和数据处理过程的能力,可在国土测绘与调查、无人机遥感数据采集与处理、环境监测、电力巡查、农业植保、影像航拍、摄影测量等无人机应用领域从事应用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

  据悉,2015年7月,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电气电子工程系与漯河市航模协会联合研制的植保无人机试飞并获得成功。该植保无人机为8轴电动多旋翼无人机,配16通道飞控器,锂电池充电,续航能力20分钟,有效载重10公斤。据该学院负责人介绍,为加快专业建设进程,该学院将在科技人才的引进、科研平台建设,生产应用、校企合作等领域积极大胆探索,真正把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打造成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块“金字招牌”。(胡文斌 徐琳 翟迎朝)

news.sohu.com true 环球网 https://news.sohu.com/20150917/n421347729.shtml report 847  近两年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对无人机这一新兴产业发展状况和人才需求调研,2015年5月成功申办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成为河南省高职高专院校中首家开设
(责任编辑:牛格)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