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非法集资高利吸金 142名老年人被骗256万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李素芳、魏和友、记者王旭欢报道:随着南昌金融体系日益完善、金融环境持续优化,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等新兴金融企业涌现,其中潜在的风险也随之而来,非法集资活动呈现多发态势。一些不法分子以高息为诱饵,打着项目开发、理财、养殖等投资名目进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9月17日,中国江西网记者从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获悉,该局成功侦破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作案团伙专盯老年人群体,共计骗得142名老年人“投资”,涉案金额达256万元。

  旅游山庄项目获利丰厚? 142名老年人“中招”

  今年8月4日,东湖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报案,称朱某等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接到报案后,警方快速立案侦查,他们发现,从今年6月份至8月期间,嫌疑人朱某某(在逃)、朱某在南昌市东湖区一高档写字楼成立了一家景德镇市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在未经银监会批准的情况下,指示业务员使用化名开展非法集资业务。

  “这些业务员在八一广场、老福山车站等一些老年人密集场所散发宣传单,虚构了一个景德镇市诸仙旅游山庄的投资项目。”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精心炮制了一套谎言,声称这个项目有官方背景,是景德镇市一开发公司与当地园林管理局、当地村委会三方合作的。与此同时,嫌疑人还承诺利息高达24%(月息2分),每月将按时发放。

  据警方统计,在嫌疑人团伙的诱骗下,共计142名老年人心动“投资”,累计被骗金额达256万元。

  三名嫌疑人落网

  经过警方核查,朱某是这家“公司”的财务经理,他每月领取工资7000元,叶某和林某则是“公司”的业务员,其中,叶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60万元,林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45万元。“三人的行为都已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8月6日,朱某在“公司”办公场地被抓。经过警方多次规劝,两名业务员叶某、林某于8月18日前往东湖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投案自首。

  目前,三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西网 https://jiangxi.jxnews.com.cn/system/2015/09/17/014279077.shtml report 1091 中国江西网讯李素芳、魏和友、记者王旭欢报道:随着南昌金融体系日益完善、金融环境持续优化,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等新兴金融企业涌现,其中潜在的风险也随之而来,非法
(责任编辑:顾明月) 原标题:投资旅游项目利息高达24%?南昌142名老年人被骗256万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