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遂宁一农家小院私办电台 播放药品广告被查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周洪攀

  一台电脑、一个功放、一部大功率发射机,就组成了一个非法电台。17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遂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获悉,射洪县一非法电台藏身农家小院,每天播放药品广告欺骗消费者,经过调查取证后,执法部门拆除了非法安装的播出设备,查扣了总价值1万余元的设备。

  遂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接到群众反映后,立即与当地执法部门进行调查取证,并通过经信委的信息监控设备,发现射洪县内确有一个频率为99.4MHZ的广播电台,利用夜间时段播放性药广告。

  广电执法大队长胡尚荣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他们经过进一步核查,发现该频率未在相关单位审批备案,初步认定非法电台。这一非法电台每天晚上6点定时开机,到第二天早上8点又关机。夜间时段收听广播的群众比较多,他们就是通过这种不间断播放广告,由于收听广播的群众无法识别该电台的真伪,往往会听信里面的宣传内容,导致上当受骗。

  8月24日,执法支队与经信委无线电监督管理科组成联合小组,对上述频段开展技术监测定位,利用移动监测车和便携式监测设备交叉监测,最终将该非法广播电台的频率定位到射洪县大榆镇一户农民家中。

  在大榆派出所民警配合下,联合小组迅速赶赴已确定位置的非法电台设置处,经现场开机取证,发现调制频率正是99.4MHZ,每天为定时启动和关机,电脑里播放的内容与收音机播放的药品广告内容相符。

  遂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对相关设备拍照取证和勘察后,拆除了非法安装的播出设备,查扣了这些作案设备,其中包括大功率发射机1台、定时器1台、播放U盘1个、电线若干米,总价值1万余元。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张霞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周洪攀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news.huaxi100.com/show-226-678792-1.html report 903 一台电脑、一个功放、一部大功率发射机,就组成了一个非法电台。17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遂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获悉,射洪县一非法电台藏身农家小院,每天播放药品广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