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指尾盘再现高台跳水跌2.1% 业内提醒不必恐慌

来源:综合 作者: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戚俊华)继周三暴涨愈5%后,沪指昨日早盘延续上攻步伐,午后一度冲上3200点,但尾盘突然跳水百点,最终收跌2.1%,报3086.06点。深成指报9739.89点,跌1.52%,创业板报1933.3点,涨0.37%。

  昨日尾盘大跳水,和今日美联储是否公布加息的预期有关,一些大资金为避险先出场观望。此外,今日是中金所新规后的首个期指交割日,对市场情绪也存在影响。

  银泰证券园林路营业部总经理刘震认为,目前来看股指期货的成交量接近于无,因此是现货A股带动期货市场,因而,今日期指有望平稳交割,所谓“交割日魔咒”可能不会发生,股民不必过于恐慌。

  美联储是否加息,投资者一直担心对中国股市的负面效应,但有数据分析称,历史上美联储加息1-2年后均出现了A股大牛市。

  国家外汇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昨日在例行发布会表示,若美联储加息,会给人民币带来贬值压力。但当前人民币趋于稳定,不存在诱发资金大幅流出的基础。他表示,在判断汇率走势、判断资本流动趋向时,应该回到理性范围。

  同日,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表示,正在评估美联储加息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但初步看法是影响有限,特别是对中国企业对美国的直接投资。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50918/ctdsb2741250.html report 1082 楚天都市报讯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戚俊华)继周三暴涨愈5%后,沪指昨日早盘延续上攻步伐,午后一度冲上3200点,但尾盘突然跳水百点,最终收跌2.1%,报3086.0
(责任编辑:张忠军)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