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八年前患宫颈癌 高龄产妇再次顺产男婴

来源:综合 作者: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记者高琛琛 通讯员张璟祎)10年前第一次当妈,8年前因患宫颈癌做了手术,蔚女士(化名)从没想过自己还能再生“二宝”。今年初查出意外怀孕后,她惊喜不已,在医生指导下,再次顺产了一个健康男孩,让病友们也燃起当妈的希望。昨日,她抱伢开心出院。

  37岁的蔚女士家住黄陂,有一个10岁大的儿子。2007年,她因为腹痛、出血去医院就诊,不料被查出宫颈原位癌(宫颈癌的一种),做了宫颈锥形切除术,后期还做了其他治疗。此后,她一直定期做妇科检查,身体恢复得不错。“二孩”政策放开后,身边不少朋友都要了二宝,蔚女士虽然很向往,却从来“不敢想”。今年1月,她在当地做妇科检查时,意外得知自己已有两个月身孕,她又喜又忧:“能再当妈妈太好了,但自己得过癌症,如果影响孩子健康,还不如放弃。”

  随后,蔚女士和丈夫赶往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妇科门诊,打算放弃孩子。医生检查后称,她身体条件很不错,胎儿一切正常,可以继续观察。不过,做过宫颈手术后,宫颈会比较松弛,孕晚期要提防流产或早产。此后,蔚女士回家安心养胎,几乎足不出户。近日,她再次足月顺产一个6斤7两的男孩,母子平安。抱着来之不易的宝宝,她喜极而泣。

  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产科二病区周洁琼主任医师:宫颈癌发病率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居第二位,呈现出年轻化趋势,这与性生活过早、不洁、性伴侣过多等因素有关。患过宫颈癌的患者,大多认为自己很难怀孕,或担忧孩子健康。确实,像蔚女士这样做过宫颈锥形切除术后,成功怀孕生子,还是接诊的头一例。但这也说明了,得过宫颈原位癌的患者在病情得到控制,恢复良好之后,还是有希望当妈妈的。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tjb.cnhubei.com/HTML/ctjb/20150918/ctjb2741385.html report 859 楚天金报讯(记者高琛琛通讯员张璟祎)10年前第一次当妈,8年前因患宫颈癌做了手术,蔚女士(化名)从没想过自己还能再生“二宝”。今年初查出意外怀孕后,她惊喜不已,
(责任编辑:张忠军)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