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耗资730亿美元研发新一代轰炸机 将取代B-5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9月20日讯 据法新社报道, 美国空军正着手研制新一代远程轰炸机,以替换日渐老化的原有轰炸机,预计近期会宣布合作生产商。 知情人士透露,该项目预计耗资730亿美元。新一代轰炸机可望于本世纪20年代中期首次试飞,最快到2030年才会投入部署。 专家和业内人士介绍,美国军方希望生产80至100架新型战略轰炸机,以替换冷战时期遗留的B-52s和B-1s轰炸机编队。

  眼下,美国空军正在权衡选择哪个合作伙伴,其一是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其二是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联合团队。按照2010年的美元购买力计算,每架新战机的造价为5.5亿美元。据美国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估算,该项目的总额可能在730亿美元左右。

  美国现有轰炸机编队普遍高龄,例如B-52轰炸机的平均服役年龄为51年,B-1轰炸机的平均服役年龄为29年。

  一些军事专家指出,美国新一代轰炸机将与旧款“大不相同”。新式轰炸机除了能携带核武器和常规武器,还将装配有各种传感器和监控装置,从而具备高空搜集情报的能力;能够躲避雷达探测,隐藏自身电子信号,并设有干扰装置以防被敌方锁定攻击;能超高空飞行,从而避开地对空导弹和其他战机威胁。(老任)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920/c1002-27608775.html report 671 人民网9月20日讯据法新社报道,美国空军正着手研制新一代远程轰炸机,以替换日渐老化的原有轰炸机,预计近期会宣布合作生产商。知情人士透露,该项目预计耗资730亿美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