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称巴沙尔把军人当炮灰:当兵最多能活两个月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21日报道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9月19日发表题为《约翰·克里软化美国要求巴沙尔下台的立场》的报道称,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18日软化了美国要求叙利亚总统必须下台的立场,称巴沙尔下台的时间可以商量。

  美国先前的立场是,要解决叙利亚内战的问题,首先必须要巴沙尔下台。克里18日软化了这一立场。

  克里明确表示,美国可以接受一个和平解决叙利亚问题的方案,而巴沙尔在过渡期里可以不下台。他说:“我们对于巴沙尔下台的具体日期和时间并不教条化,可以商量。”

  他说:“过渡期不必是一天或一个月。这有个过程,所有各方在这一进程中必须聚到一起,就如何能实现这一目标达成谅解。”

  克里指出,巴沙尔残酷镇压叙利亚民众,“伊斯兰国”组织和其他极端组织随之崛起。俄罗斯直接干预叙利亚事务可能使巴沙尔的这种攻势升级——最终却帮了“伊斯兰国”组织。

  克里说俄罗斯的立场是“缺乏逻辑的”,“他们向叙利亚输送更多装备,为的是支持巴沙尔,与此同时,他们却声称在追击‘伊斯兰国’组织”。

  克里还说:“我们做好了谈判的准备,那么巴沙尔是否准备谈判?真的谈判?俄罗斯是否准备把巴沙尔带到谈判桌前真正找到解决这场暴力冲突的办法?”

  他说:“目前,巴沙尔已拒绝进行认真讨论,俄罗斯拒绝帮助把他拉到谈判桌前。所以,我们现在陷入了困境。”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9月19日发表题为《巴沙尔军队流失兵源》的报道称,从叙利亚向欧洲逃亡的人大多是为了躲避巴沙尔政权每天对反对派控制区的袭击。但在巴沙尔政权的核心区,也有越来越多不再对胜利抱有希望的人走上逃亡之路——尤以男青年为主。

  他们大多是为了逃避兵役。陷入绝境的巴沙尔兵源不够了。叙利亚政府军的名声早已不再无可指摘,军队越发遭到批评。例如,无能的军官被指毫不关心普通士兵的生死。在巴沙尔所属的阿拉维派穆斯林的聚居地拉塔基亚,一个人说:“当兵最多只能活两个月。”而一名已经离开家人到达欧洲的阿拉维派小伙子说:“军队把小伙子当炮灰。”

  大马士革愈发难以掩盖阿拉维派男青年正在逃离的事实。官方因而宣称这场战争是西方的阴谋,旨在让叙利亚成为无人区,而留下是爱国义务。阿拉维派政要则发起运动阻止男青年逃避兵役。

  保障巴沙尔统治的共识(只有巴沙尔·阿萨德家族才能保护阿拉维派)正在崩溃。战火越向阿拉维派的核心区推进,人们对此就越发失去信心。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mil/20150921/945725.shtml report 1234 参考消息网9月21日报道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9月19日发表题为《约翰·克里软化美国要求巴沙尔下台的立场》的报道称,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18日软化了美国要求叙利
(责任编辑:UN00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