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台办:将续推两岸货贸协议及争端解决协议商谈

来源:中国新闻网
龚清概第十一届桂台经贸文化论坛上致辞。 蒋雪林 摄
龚清概第十一届桂台经贸文化论坛上致辞。 蒋雪林 摄

  中新社南宁9月21日电  (蒋雪林 黄艳梅)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龚清概21日在此间表示,在现有政治基础上,大陆将积极推动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建设,继续推动ECFA货物贸易协议及争端解决协议商谈。

  当日上午,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龚清概出席了在广西南宁举行的第十一届桂台经贸文化论坛。他是在开幕式致辞时作上述表示的。

  龚清概肯定了桂台经贸文化论坛多年来为深化桂台两地经贸及文化交流合作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并表示桂台经济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广大台湾同胞要立足广西,面向东盟,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

  他指出,两岸经济合作给两岸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是两岸关系的重要纽带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础。当前,大陆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为两岸经济合作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大陆将继续推动两岸经济深度融合,在现有政治基础上,积极推动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建设,继续推动ECFA货物贸易协议及争端解决协议商谈,帮助广大台商在新的市场秩序下更好把握方向,实现新的发展。大陆还将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就业创业提供更多支持,让两岸青年成为并肩打拼的好伙伴,实现心灵的契合。我们愿意与台湾方面共同努力,在投资、贸易、金融、产业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为两岸民众创造更多福祉。

  他强调,2008年以来,双方在“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两岸关系处于重要节点,未来走向关乎台湾同胞特别是广大台商切身利益。历史经验表明,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础就稳固,前进动力就强劲,两岸同胞就能得到更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红利;反之,两岸关系就会重回动荡不安的老路,损害两岸同胞的福祉和利益。两岸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希望两岸同胞共同珍惜来之不易的既有成果,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

  广西壮族自治区书记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陈武及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等出席相关活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5/09-21/7535344.shtml report 1300 龚清概第十一届桂台经贸文化论坛上致辞。蒋雪林摄中新社南宁9月21日电(蒋雪林黄艳梅)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龚清概21日在此间表示,在现有政治基础上,大陆将积极推动两岸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国台办:将续推两岸货贸协议及争端解决协议商谈(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