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出游勿带有钱就是大爷心态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提醒:

  新快报讯 国庆长假将至,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昨日发布黄金周旅游提醒,呼吁赴泰国游客,要入乡随俗,不要将“有钱就是大爷”、“我是上帝我最大”的心态带出国,每位中国游客都是中国名片的代言人。

  保险“小钱”不可省

  不久前,4名中国游客在曼谷机场因航班延误闹事,被列入“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经核,迄今有11人上榜,其中6人为访泰游客。中秋加国庆的“超级”长假,各地旅游将迎来高峰,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提前打起“预防针”,提醒游客们摆正心态再出门。

  旅游提醒首先呼吁赴泰国的游客尤其是自由行者,购买旅游保险。这种“小钱”不能省,因为在泰国,游客意外事故的善后赔偿主要通过旅游保险。今年8月,数名中国游客在泰溺水死亡,被水母蜇伤、被礁石划伤的人更多。大使馆提醒,泰国的旅游安全环境正在逐步完善,但现阶段仍存在不少隐患危险,缺少救生员是事实,险滩和水母游弋区无提醒,因此危险海域不要试。

  罢乘等过度维权不被支持

  遭遇航班延误也是出游常遇的“糟心事”,乘客心情焦躁可以理解,但维权应有礼有节有度,不能动辄以“罢乘”“占机”等方式过度维权。拿设备出气、堵机门、不登机等行为和索要现金补偿等不合理诉求已超出领保协助范围,不会得到大使馆的支持。

  大使馆还提醒说,公民在海外的个人行为是构成国家文明的元素,每位中国游客都是中国名片的代言人。如果有人带着“有钱就是大爷”、“我是上帝我最大”的心态出国,违背相互尊重和守则理性,自毁形象在所难免。尊重他人,不卑不亢,恪守言行于文明分寸间,这才是真正的爱国。(华静言)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08232 report 882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提醒:新快报讯国庆长假将至,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昨日发布黄金周旅游提醒,呼吁赴泰国游客,要入乡随俗,不要将“有钱就是大爷”、“我是上帝我最大”的心态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