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起底打高尔夫被降职的武夷山副市长

来源:综合 作者:政知圈

  对武夷山市原副市长林春松来说,这个国庆假期应该比往年都要难熬。在官场奋斗了30年,他又回到17年的那个起点。

  9月30日,福建省纪委、监察厅通报,林春松因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打高尔夫等问题,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按正科级非领导职务安排。

  也就是说,他不再是副处级领导干部,而是一名主任科员。而17年前的1998年,他已经是武夷山市武夷镇的镇长了。

  “高尚”的违规

  林春松正式被处分是在9月25日。而在6天后,他的名字已被挂在许多网站的醒目位置,“林春松”的名字与“高尔夫球”一起出现在网页上。

  打高尔夫球一直被誉为“高尚”运动。根据官方通报,2012年以来,林春松违规持有武夷山某高尔夫俱乐部会员卡,长期以远低于会员价的价格打高尔夫,特别是在2013年11月全省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期间,林春松欺骗组织,改用他人名义持有会员卡继续打球。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小编了解到,武夷山市只有一个高尔夫球场,即武夷山风景高尔夫俱乐部。这个俱乐部地处武夷山风景区内,据称是福建省内唯一拥有五星级酒店和大型高尔夫会所配套的球会,总投资3亿元,已经开业10年。

  小编从该俱乐部获悉,林春松违规持有的那种会员卡,如今已不再申请办理。根据公开的信息,以前办理会员卡要30-50万元。俱乐部工作人员称,现在如果是住店的客人在球场打球,一次收费810元;如果不住店打球,一次收费1500元。这还不包括租用球车、找人陪打的费用,以及给球童的小费。

  而根据福建省纪委通报,2013年6月18日至2015年8月16日,林春松在俱乐部打球163次,其中工作时间打球12次;同时,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为其会员卡充值13908元,用于支付高尔夫活动的部分费用。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小编算了一下,要自掏腰包这么打球,得花24万多元!

  13年和5年

  攀升到“昨天”的位置享受打高尔夫的乐趣,林春松用了二三十年。今年他的工龄满30年,迄今为止一直在武夷山这个著名的风景区工作。

  武夷山原称崇安,地处福建北部。此地山高林密,古木参天。1985年,年轻的林春松成为崇安县林业局干部。这在盛产木材的当地来说,是个挺不错的岗位。在林业局一呆近7年,完成人生第一个跃进,1992年春天调入武夷山市委组织部当干部。四年之后即成为兴田镇党委副书记,短短两年,又提拔为武夷镇镇长。

  从普通干部到正科级,林春松用了13年;而从正科级到副处级,则仅用了5年时间。

2003年6月,他刚考入中央党校函授学院法律本科班,四个月后即从武夷街道党工委书记的岗位上调任市人大常委会助理调研员,这是个副处级非领导职务。而后成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转为实职。

  2003年6月,他刚考入中央党校函授学院法律本科班,四个月后即从武夷街道党工委书记的岗位上调任市人大常委会助理调研员,这是个副处级非领导职务。而后成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转为实职。

  在许多党委政府官员退守到人大“养老”的同时,林春松却完成一次“逆袭”。2007年转任武夷山市副市长,四年后擢升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直到被降级。

  降级的官员

  长期在武夷山任职的林春松,在当地一些人看来“蛮正气”的,听闻他被降级也有些意外。

  而从另一个角度看,他的违规似乎也并不是那么难以想象。根据武夷山市政府官网介绍,这位原常务副市长主要分管发改、项目开发、城乡规划、监察、纠风、信访、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开发建设等工作。

  作为风景区县级市的主要领导之一,他经常出现在推介武夷山旅游的活动中。不仅出任武夷山走进“9·8”专题营销活动组委会主任,到厦门向海内外推介旅游;还在上海世博会前夕到沪展开为期8天的旅游宣传活动,与上海商界洽谈投建总投资200亿元的养生旅游度假区。同时,力推动加密武夷山武夷山至上海航班,开通上海至武夷山50对世博旅游专列,还参与推动台湾航空公司开辟小三通加高铁至武夷山的旅游行程。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林春松还表示,他们努力打造中华茶博园,推动投资上亿的《印象·大红袍》实景演出,邀请张艺谋担任总导演。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林春松还表示,他们努力打造中华茶博园,推动投资上亿的《印象·大红袍》实景演出,邀请张艺谋担任总导演。

  这位原常务副市长给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小编的感觉是人脉广泛,他曾接待部委官员,也与商界过从甚密,跟兄弟省市官员联系颇多,还不时接受媒体采访。

  有意思的是,在其四处接触官学商的同时,去年春天,还“轻车简从”地到上梅乡下基层。根据官方披露,他与致富能人、新老村主干、村民代表面对面拉家常,冒雨查看上梅暴动遗址红色旅游建设情况,叮嘱大家要保护好遗址。

  离此地不远,他付出心力的投资200亿的养生旅游度假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正在投建。只是,下次他再到上梅乡,不论是村民还是企业,都不好再叫他林市长了。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1001/n422501199.shtml report 2553 对武夷山市原副市长林春松来说,这个国庆假期应该比往年都要难熬。在官场奋斗了30年,他又回到17年的那个起点。9月30日,福建省纪委、监察厅通报,林春松因顶风违反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