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小伙晋江打工被骗 徒步回家遇高速交警解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交警给黄某100元,让他顺利回家。 警方 摄
图为交警给黄某100元,让他顺利回家。 警方 摄
图为交警给黄某100元,让他顺利回家。 警方 摄
6日,福建泉州高速交警执勤时,发现一名行人,欲徒步从福建回到江西老家。 警方 摄

  中新网泉州10月6日电  (孟红兴 廖静)6日,福建泉州高速交警在高速路上执勤时,发现一名行人,欲徒步从福建回到江西老家。原来他在福建晋江务工时,被骗得身无分文,便想要徒步跨越千里回到老家。

  当日上午10时许,泉州高速交警二大队吉州勤务组民警在德化出入口查酒驾结束后,对辖区路段进行例行巡逻。当警车巡逻至德化连接线往泉州方向约6公里处时,发现前方一行人手拿拐杖走在路边,身边是呼啸而过的机动车,情况非常危险。

  当时,民警立即拉响警笛靠边停车,让其上警车。刚开始,不愿上警车,经民警劝说后,才坐上警车。上车后,民警向其了解情况才得知。小伙子不是流浪汉,身体智力都正常,叫黄治某,江西省瑞昌市人,1985年4月出生。

  黄某介绍,他由于国庆前在晋江陈棣打工被骗后,感觉自己不适合继续打工,遂想回老家。但他此时身无分文,手机和钱包也被偷了。最终他仗着自己年轻,便下定决心,走路回家。“碰到民警时,已经走了三个白天了,但由于不认识路,也走了不少弯路。”

  昨天他走到了德化,打听后知道从德化上高速往三明走,进入江西会近些。于是他就上高速,结果不久就被高速交警发现了。他表示,这几天里,走累了就在树下或桥下休息一会儿,渴了就喝点儿泉水,实在饿得不行了,在附近挖了一个地瓜生吃了。但他始终坚持不偷不抢不干坏事。

  办案民警了解情况后,也对其身份证件进行了查验,认定其所讲应该属实,决定帮他一把。就结合巡逻任务把其带至吉州服务区,并联系一辆去三明的大客车帮忙带到三明,大客车司机也很好心,听说情况后免费带他去三明。

  临上车时,民警把身上100元钱也给了他,黄某开始还不愿意要钱,最后收下钱后,他有些激动,一再问民警贵姓,民警笑笑说:我们都是警察,祝你早日平安到家。据了解,像这类帮助群众的事,在高速交警中很普遍,几乎每个民警都碰到一些在外遇困的人。部分交警表示,他们通常都会帮忙,多则几百元,少则几十元。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10-06/7556359.shtml report 1645 图为交警给黄某100元,让他顺利回家。警方摄6日,福建泉州高速交警执勤时,发现一名行人,欲徒步从福建回到江西老家。警方摄中新网泉州10月6日电 (孟红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江西小伙晋江打工被骗 徒步回家遇高速交警解困(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