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动物园饲喂区挂出禁喂牌 不建议游客随意投喂

来源:北京青年报
在饲喂区的“家牦牛”被明示禁止投喂 摄影/见习记者 武文娟
北京动物园饲喂区挂出禁喂牌
在饲喂区的“家牦牛”被明示禁止投喂 摄影/见习记者 武文娟

  本报讯(见习记者 武文娟)北京动物园西区北侧的儿童动物园内的“饲喂区”标识牌两边分别悬挂的两种动物简介都标有“禁投”字样。“这到底能不能喂?”游客心里打起了鼓。

  昨天上午9点,北京青年报记者在位于北京动物园西区北侧的儿童动物园内看到,想要跟动物亲密接触的游客们都早早来到了这里,多以儿童为主。北青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儿童动物园“收票口”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会为每一位前来参观的游客发放小油菜作为食物用来投喂给饲喂区的动物们,油菜定量发完为止。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因为是国庆假日,前来游览的人较往常要多,用来投喂的50斤小油菜今天很快就发放完毕。”在游客们带着发放的小油菜前去饲喂区喂动物的时候,却发现挂在“饲喂区”的牌子两边的“家牦牛”和“黇鹿”两种动物的简介牌上都特意在黄色区域标明“为了动物的健康,请您不要投喂”。这让部分游客感到困惑,北青报记者在现场听到有游客质疑:“这到底允不允许喂呢?”

  为此,北青报记者致电北京动物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向北青报记者解释,儿童动物园是专门为孩子们开辟的与动物亲近的区域,食物由该园提供且科学定量,不会对动物造成伤害。但是在饲喂区中仍有包括“家牦牛”和“黇鹿”等动物不建议游客随意投喂,因此在简介牌上标明了“为了动物的健康,请您不要投喂”的字样。除去部分标有提示“禁投”标识的动物,如兔子、矮马、孔雀等都可以投喂。

  此外,该负责人特别提示,即使在饲喂区也不要自带食物喂小动物,否则不能控制动物的饮食量,对动物的健康会造成不利影响。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10/07/content_157465.htm?div=0 report 1316 在饲喂区的“家牦牛”被明示禁止投喂摄影/见习记者武文娟本报讯(见习记者武文娟)北京动物园西区北侧的儿童动物园内的“饲喂区”标识牌两边分别悬挂的两种动物简介都标有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