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以“最强烈”措辞谴责土耳其爆炸袭击事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0月10日,土耳其安卡拉火车站附件发生爆炸,致多人伤亡。
  当地时间10月10日,土耳其安卡拉火车站附件发生爆炸,致多人伤亡。

  中新社华盛顿10月10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10日发表声明称,对当天发生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爆炸袭击事件予以最强烈的谴责。

  当地时间10日上午,安卡拉火车站附近发生两起爆炸,袭击目标是计划当天参加和平集会的普通民众。截至目前,爆炸已造成86人遇难,186人受伤。土耳其官方已将这起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爆炸发生后,美国国安会发言人奈德·普莱斯发表声明称,这起袭击发生于一次和平集会之前,更凸显出这起袭击背后的堕落。这起事件也提醒人们,需共同应对地区安全挑战。美国向死难者及家属致以最深切的哀悼,并对在这起事件中受伤的无辜民众表示慰问。美国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这起袭击。

  声明表示,美国将一如既往地与土耳其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继续打击恐怖主义。恐怖袭击行为只会让两国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更加坚定。

  美国务院当天也发表声明,谴责这起恐怖袭击事件。美国务院发言人柯比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强烈谴责这起针对参加和平集会的民众的恐怖袭击,并对死难者表示哀悼。

  他在声明中表示,暴力袭击当前,土耳其人民更需要坚守和平,坚定地反对恐怖行径。美国将与土耳其人民站在一起,继续合作对抗这一共同的威胁。

  同日,美国驻土耳其使馆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推,谴责这起袭击事件,并强调需要团结起来,联合反恐。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0-11/7563083.shtml report 1101 当地时间10月10日,土耳其安卡拉火车站附件发生爆炸,致多人伤亡。中新社华盛顿10月10日电(记者刁海洋)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10日发表声明称,对当天发生在土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美国以“最强烈”措辞谴责土耳其爆炸袭击事件(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