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收容40万难民 攻击难民事件激增至近500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9月21日,一对叙利亚夫妇日前冒着生命危险,带着仅8个月大的双胞胎婴儿偷渡爱琴海,从土耳其抵达希腊。这对双胞胎及其父母是近来乘坐临时船只穿过爱琴海到达欧洲的叙利亚难民之一。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政府对难民大开门户的政策引发民间不满,攻击难民收容所的事件激增。据统计,今年来共发生近500起这类案件,是去年全年的三倍。

  德国内政部长德梅齐埃指出,多达三分之二的攻击涉及没有犯罪前科的德国人,并称这样的暴力行为是“可耻的”。他促请有关当局采取严厉行动对付攻击难民收容所的人。“要让这些人明白,他们正犯下令人无法接受的罪行,即袭击、企图谋杀及纵火。”

  德国预计今年将收容80万名难民,至今已收容了超过40万人,但国内对此出现两极声浪。在与奥地利比邻的德国南部边界州巴伐利亚,掌政的基督教社会联盟(CSU)领袖已多次要求中央政府限制收容难民的人数。

  巴伐利亚州政府周五(10月10日)发表声明,恫言要入禀宪法法庭,要求强制联邦政府设定收容难民的人数顶限。

  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当局指出,该州在今年9月1日至10月5日期间,已收容超过24万难民。

  对此,该州州长泽霍费尔召开记者会说,当局必须限制移民人潮,以维护社会团结及保障国内安全。他指出,巴伐利亚州应有权拒绝从奥地利边界入境的难民。目前,边界管制是由联邦警察负责。

  泽霍费尔也说,大批难民涌入虽然并不构成恐怖威胁,但却带来更广泛的犯罪问题。巴伐利亚州副州长艾格纳表示,德国收容的难民实际上可能多达700万人,因为一个移民一旦获得合法身份,他们的亲属也就成了合法难民。

  巴伐利亚州已计划在明年增加超过3700名公务员以应付难民危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0-11/7563146.shtml report 1181 中新网10月11日电据外媒报道,德国政府对难民大开门户的政策引发民间不满,攻击难民收容所的事件激增。据统计,今年来共发生近500起这类案件,是去年全年的三倍。德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德国收容40万难民 攻击难民事件激增至近500起(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