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治理违规底商 73处“开墙打洞”门店年内清除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旭)昨天上午,朝阳北路北侧延静里和延静东里29处“开墙打洞”的居民楼底商被拆除。负责此次整治行动的朝阳区六里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朝阳北路的“开墙打洞”行为共涉及9栋楼的73处,年内这些违规底商将被陆续拆除,恢复楼体原貌。

  本报讯( 记者 刘旭)昨天上午,朝阳北路北侧延静里和延静东里29处“开墙打洞”的居民楼底商被拆除。负责此次整治行动的朝阳区六里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朝阳北路的“开墙打洞”行为共涉及9栋楼的73处,年内这些违规底商将被陆续拆除,恢复楼体原貌。

  朝阳北路北侧的延静东里,是六里屯街道辖区“开墙打洞”的重灾区。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仅2号楼就有19处一层违规底商,这些底商种类很庞杂,从花店、擦鞋铺到装修公司、旅行社、服装店等都有。“我们一直盼着赶紧把这些乱七八糟的商户给清理了。”小区里老住户王大爷说,“我搬来这里住已经20年了,这些‘开墙打洞’的小店,破坏了楼体结构造成安全隐患不说,有的店开到深夜特别影响休息。”

  六里屯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朝阳北路沿线“开墙打洞”的问题基本始于上世纪90年代,现在这些一楼违规底商已经成为居民投诉的重点问题之一。“这个小区的一层以下还有半地下,这些底商‘开墙打洞’后,住在半地下的住户想开个窗户都难。”这位负责人说,“之前为了保证小区安全进行了封闭管理,但是从临街的底商完全不用任何门禁设施就可以进入小区,让小区居民觉得很不安全。”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朝阳区“开墙打洞”整治活动从去年年底启动,因为有部分商户的租约没有到期,为了减少商户的损失,并尽量争取业主的配合自行拆除,所以都是分期分段地进行整治。截至目前,大部分业主和商户都比较配合。昨日开始对延静东里2号楼、延静东里3号楼、延静里13号楼、延静里9号楼、农报宿舍、教师楼宿舍的共计29处拒绝配合改正“开墙打洞”违法行为、拒不恢复楼体原貌的业主和商户进行专项联合执法,取缔其违法经营行为,强制恢复楼体原貌。

  预计年底前,朝阳北路“开墙打洞”共涉及的9栋楼73处违规底商将全部整治完毕,在恢复楼体原貌的同时,业主还将按照约定,把户内改造的部分恢复原貌。为了杜绝整治后“开墙打洞”卷土重来,六里屯街道还将在整改后的居民楼前安装摄像头,确保“开墙打洞”零增长。

  摄影/本报记者 郁骁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10/14/content_158637.htm?div=0 report 1313 本报讯(记者刘旭)昨天上午,朝阳北路北侧延静里和延静东里29处“开墙打洞”的居民楼底商被拆除。负责此次整治行动的朝阳区六里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朝阳北路的“开墙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