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日要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系回应保守派支持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4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安倍政府拟停止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进行的经费支持,以对抗其将中国《南京大屠杀档案》列入世界记忆遗产一事。对此,日本政府内部有人士担忧此举引发“国际误解”。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如果无法清楚地阐明日本的历史观,将被国际社会误解为完全否认屠杀事实”。安倍的首相官邸也有人透露,为了回应支持安倍政府的保守派的“期待”,日本政府与执政联盟认为有必要“高调应对此事”。

  有日本政府高官称,“还没有下达改动经费支持的指示。仍处在表达政府态度的阶段”,暗示将以此作为“筹码”,牵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有分析称,从外国角度来看,日本的“立场费解”,这是无可否认的现状。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1014/c1002-27695723.html report 434 人民网10月14日讯据日本共同社消息,安倍政府拟停止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进行的经费支持,以对抗其将中国《南京大屠杀档案》列入世界记忆遗产一事。对此,日本政府内部有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日媒:日本要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系回应保守派支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