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数名曾受虐囚犯控告美中情局心理学家设计酷刑

来源:环球网 作者:谭利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据香港《文汇报》10月15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去年被揭支付逾8100万美元,用来聘用两名对审问和反恐毫无经验的心理学家,让他们设计逼供时使用的酷刑。据报道,有囚犯因此被活生生虐待致死。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代表两名前囚犯及一名已故囚犯日前入禀华盛顿州联邦法院,控告这两名心理学家,并索偿至少7.5万美元。

  这两名心理学家名字分别是米切尔和杰森。ACLU表示,米切尔和杰森宣称有关逼供方法有科学根据、安全及已证明有效,但实质完全相反,这些做法不仅违法而且极度残暴。ACLU代表的其中一名阿富汗囚犯生前在巴基斯坦居住,他被抓到中情局位于当地的“黑狱”严刑逼供,包括被逼光着下半身坐在石屎地上,且不给他食物,结果他因为低温症活生生冻死。

  ACLU控诉表示,米切尔和杰森的逼供方法据信是源于1960年代在狗身上施行的有关“习得性无助”的实验,他们认为只要用酷刑彻底破坏囚犯心灵,便可轻易套取所有情报。ACLU表示,有关手法残忍至极,但中情局经两人游说下竟同意采用,他们批评中情局、米切尔和杰森是“犯下战争罪行的犯罪集团”。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0/7765151.html report 643 【环球网报道记者谭利娅】据香港《文汇报》10月15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去年被揭支付逾8100万美元,用来聘用两名对审问和反恐毫无经验的心理学家,让他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美国数名曾受虐囚犯控告美中情局心理学家设计酷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