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习近平出访英国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访英行程“曝光” 英超豪门曼城保持神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布鲁塞尔10月16日电  (记者 沈晨)根据英国白金汉宫日前公布的行程安排,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月23日上午参观曼城足球集团。曼城足球集团市场公关部负责人梅赛德斯·安德鲁巴斯10月16日告诉中新社记者,目前尚无法向外界详细披露习近平主席参观的细节内容。

  中新社记者通过电子邮件联系梅赛德斯·安德鲁巴斯(Mercedes Antrobus),希望后者能告知英超劲旅曼城俱乐部准备迎接习近平主席的一些小细节,例如哪些曼城球星会陪同参观等。期许保持一丝“神秘感”的安德鲁巴斯则盼媒体保持足够的耐心,他们会在合适的时间向外界披露细节内容。

  目前,由曼努埃尔·佩莱格里尼担任主教练的曼城俱乐部在英超联赛排名第一。该队阵中有阿圭罗、德布劳内等多名球星。曼城俱乐部与中国颇有渊源,中国球员孙继海于2002年2月27日加盟该队,并在曼城攻入中国球员英超首粒进球。前不久,曼城俱乐部宣布孙继海出任该队中国形象大使,负责推广该队的中国市场活动。

  曼彻斯特当地的媒体显然不够“耐心”,《曼彻斯特晚报》网站在白金汉宫“曝光”行程安排之后,立即对习近平主席的曼彻斯特之旅进行了报道。根据该网站的报道,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将陪同习近平主席参观曼彻斯特大学国家石墨烯研究所,该校在石墨烯研究领域居于世界领先位置。

  英国首相卡梅伦稍后将“接棒”乔治·奥斯本,陪同习近平主席参观曼城足球集团,该集团运营着包括英超劲旅曼城在内的多家足球俱乐部。《曼彻斯特晚报》网站披露,自幼就喜爱足球的“铁杆球迷”习近平主席将前往曼城俱乐部的主场--伊蒂哈德球场,但该消息尚未得到安德鲁巴斯的证实。

  曼彻斯特市议会议长里查德·利兹爵士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此次习近平主席的国事访问选择曼彻斯特,既是曼彻斯特的光荣,也证明中国对曼彻斯特正在产生越来越大的兴趣。他表示,曼彻斯特与中国的联系由来已久。150年前,双方之间就有贸易往来。自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曼彻斯特还与中国武汉结为姐妹城市。

  里查德·利兹爵士介绍说,曼彻斯特拥有非常繁荣的中国社区、欧洲第三大中国城,曼彻斯特的中国留学生也越来越多。近年来,中国对曼彻斯特的投资也在迅速增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10-16/7574067.shtml report 1071 中新社布鲁塞尔10月16日电(记者沈晨)根据英国白金汉宫日前公布的行程安排,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月23日上午参观曼城足球集团。曼城足球集团市场公关部负责人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习近平访英行程“曝光” 英超豪门曼城保持“神秘”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