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破获涉枪案 查获AK47、卡宾枪等军用枪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莫水土 刘文杰

  10月17日至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公安局根据自治区公安厅关于“神剑1号”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要求,组织凭祥市公安、边防、消防、内卫等138名警力,突击清查整治与越南接壤的凭祥市友谊镇隘口村山子屯,共抓获涉枪犯罪嫌疑人8名、涉毒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AK47冲锋枪4支、美式卡宾枪和军用左轮手枪各1支、军用子弹119发、自制砂枪(射钉枪)12支、弓弩2把、毒品海洛因10克,以及涉案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懒猴1只、人民币10万元,打响了广西“神剑1号”涉枪涉爆专项整治行动第一枪,极大震慑了边境涉枪涉爆涉毒犯罪分子。

  据介绍,由于凭祥市与越南接壤的边境村屯多、地形地势复杂,又无天然屏障,尤其是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边境地区人员往来频繁,致使涉枪、涉爆、涉毒犯罪活动较为突出。凭祥市公安局在前期情报分析研判的基础上,掌握了边境个别村屯涉枪涉爆情况,根据10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开展代号为“神剑1号”的危爆物品管理大整治暨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署,该局组织刑侦、治安、情报、边防等部门,对以往涉枪涉爆案件进行全面梳理、串并分析,整合多业务、多警种、多资源情报线索深入研判,决定将涉枪涉爆涉毒严重的友谊镇隘口村山子屯为重点整治对象。

  山子屯四面环山,三面与越南接壤,步行三四分钟即可出境,仅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山道通往外界,易守难攻,全屯原有32户人家,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边境反击战结束后,有的人家陆续搬到边境贸易点或是凭祥市居住了,目前该屯还居住18户人家。据民警前期侦查,该屯涉枪涉爆涉毒违法犯罪分子在弯弯曲曲的山道上设置了3处观察哨,暗中进行涉枪涉爆涉毒违法犯罪活动,而陌生人很难进入该屯。武警支队长出身的凭祥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远明带领5名刑警两次乔装伐木工到山子屯周边侦查地形地物,以“挑水煮饭”为由进入该屯摸清嫌疑人居住地点,并绘画了该屯人家详细居住地图。崇左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朱中卫靠前指挥,组织凭祥市公安局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整治方案,决定对山子屯采取“外围内包,‘地毯式’清查”的抓捕整治行动。

  10月17日凌晨5时许,在崇左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朱中卫的指挥下,凭祥市公安局组织公安、边防、消防、内卫等警种的138名民警武警悄悄包围了山子屯,并全面控制了进出越南的三条小道,8个搜查小组按照作战方案迅速控制了8个目标的居住房屋。行动中,由公安边防大队官兵组成的第七小组查获了4支AK47冲锋枪、1支美式卡宾枪和军用子弹一批;由治安大队民警组成的第五小组查获了1支军用制式左轮手枪、4发子弹;由刑侦大队民警组成的第二小组查获了1支自制手枪、9支自制长砂枪、2把弓弩、12发军用子弹;由城区派出所民警组成的第一小组查获了1支军用制式枪支瞄准器和10万元人民币;外围组民警则在屯外的茅棚里查获2支自制长砂枪和10克毒品海洛因。

  至10月19日凌晨2时许,专案民警经全面审查,涉案人员供认,自制砂枪系狩猎用和预防境外不法分子到村里进行违法犯罪活动,至于军用枪支来源,系越南籍一个名叫阿土的人非法寄存在该屯何姓吸毒人员家里的。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记者莫水土、刘文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10-19/7577110.shtml report 1495 10月17日至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公安局根据自治区公安厅关于“神剑1号”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要求,组织凭祥市公安、边防、消防、内卫等1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