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津爆炸受灾市民公积金可贷额度核定标准放宽

来源:澎湃新闻

  天津滨海新区政府微信公众号“滨海发布”10月19日晚发布消息,对“8.12”爆炸事故的受灾职工在公积金贷款方面予以优惠政策。优惠政策主要集中在额度的核定与罚息两个方面。该优惠政策有效期两年,2015年8月12日起生效,2017年8月11日废止。

  额度核定方面,放宽受灾职工住房公积金可贷额度核定标准。受灾职工或其配偶签订收购协议(或退房协议),将受损住房出售(或退回)后,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购买住房的,计算住房公积金可贷额度时,不再将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作为核定标准。

  罚息方面,对受灾借款人暂时免收罚息。借款人使用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购买受灾小区住房,因天津港“8.12”爆炸事故造成的逾期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包括组合贷款中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部分,下同)在两个期间内免收因逾期产生的罚息,已收取的罚息将退还至借款人的还款代扣账户。

  这“两个期间”分别是:

选择收购(或退房)的,自2015年8月12日(含)至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日;不选择收购(或退房)的,自2015年8月12日(含)至滨海新区政府确定的回住日。上述期间内,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息正常计收。借款人的贷款逾期信息不作不良记录。

  滨海发布明确,本通知适用于天津市滨海新区清水蓝湾(海港城)、启航嘉园、帝景公寓(合生君景)、万科金域蓝湾、万通新城、汇锦苑(双子座)、旺角居、盛和园(联发五街)、清水港湾九个小区受灾职工。经滨海新区政府确认,属于天津港“8.12”爆炸事故住房受损赔偿范围的其他职工,也适用本通知。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86833 report 826 天津滨海新区政府微信公众号“滨海发布”10月19日晚发布消息,对“8.12”爆炸事故的受灾职工在公积金贷款方面予以优惠政策。优惠政策主要集中在额度的核定与罚息两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