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克兰“复兴”党办公大楼遭爆炸袭击 1人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阿斯塔纳10月22日电 乌克兰当地时间21日至22日夜间,乌克兰“复兴”党位于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的总部办公大楼遭爆炸袭击,一人受伤。

  据该党官方网站披露出的照片,办公大楼门窗玻璃均被震碎,天花板上的灯具也掉落到地上,现场狼藉。“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对墙体造成了破坏,天花板也受到了严重损毁。”该党发布消息说。

  该党新闻中心称,“21日至22日夜间零点30分左右,两名不明身份人员进入"复兴党"位于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黄水市的总部。其中一人先是将大门上的玻璃砸碎,然后,其同伙将爆炸物扔进了室内。”

  该党新闻中心表示:“一名保安人员受了伤,爆炸后的碎片进入了他的身体,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乌媒称,爆炸发生后,警察迅速赶到现场并展开侦查。但截至发稿,当地执法部门尚未就此事发布相关消息。

  “复兴”党认为,“此事是一场政治斗争,与即将进行的地方选举有关。”按照新颁布的法律,乌克兰地方选举将于本周日(25日)举行。届时,乌克兰将出动10万名护法人员,以保障选举得以正常进行。

  “复兴”党2004年在乌注册成立,其支持主要来自位于乌东部的敖德萨、哈尔科夫等州。2015年6月,该党与另一同名政治团体合并,决定参加10月末的地方选举。

  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位于乌克兰中东部。面积3.19万平方公里。人口约350万,主要为乌克兰人,次为俄罗斯人。其首府为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位于该国矿产丰富地区,不仅是乌著名航天科技城、最重要的工业城市之一,也是重要的铁路和航运枢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10-22/7584580.shtml report 804 中新社阿斯塔纳10月22日电乌克兰当地时间21日至22日夜间,乌克兰“复兴”党位于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的总部办公大楼遭爆炸袭击,一人受伤。据该党官方网站披露出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乌克兰“复兴”党办公大楼遭爆炸袭击 1人受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