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拜登弃选总统令美国舆论哗然 希拉里:他是个伟人

来源:环球网 作者:萧达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拜登的总统梦结束了,在距离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几米的地方正式宣告结束。”当地时间21日下午,正当美国媒体还在热炒副总统拜登“可能即将宣布参加2016年大选”的消息时,拜登突然在白宫玫瑰园举行记者会,宣布了不参加大选的决定,令美国舆论一片哗然。

  拜登为什么放弃参选?他的退出对大选有何影响?媒体的议论格外热闹。CNN称,拜登突然宣布不角逐总统宝座,放弃了他数十年来的梦想,也终结了数月来关于其政治未来的密集猜测。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称,拜登在宣布放弃竞选时誓言“捍卫奥巴马的政策”,这是对民主党参选人的一个直接警告。特别是对近来与奥巴马的经济外交政策有所背离的希拉里,拜登相当于发出明确信息:如果背叛前老板,你就有麻烦了。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之一希拉里第一时间送上祝福,她在推特上发文说:“无论是现在还是以后,拜登永远是一个伟大的人,也是我的好友。他的乐观与努力,要让世界更美好的承诺,是鼓舞我继续奋斗的动力。”另一名民主党主要参选人、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说:“拜登,一个好友,做出了他感觉对自己、家人以及国家最好的决定。”

  在分析人士看来,希拉里的恭维毫不意外,因为她正是拜登“弃选”的最大受益者。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2日说,希拉里阵营终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随着拜登决定不参加竞选,希拉里跨越了挡在她与民主党提名之间的最大障碍之一。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萧达 任重 魏辉】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0/7821145.html report 787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拜登的总统梦结束了,在距离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几米的地方正式宣告结束。”当地时间21日下午,正当美国媒体还在热炒副总统拜登“可能即将宣布参加2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