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政部回应不提倡社会力量自行进灾区:应统一协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云南丽江华坪县发生特大暴雨洪灾 森警连夜救灾。马杰璋 摄
云南丽江华坪县发生特大暴雨洪灾 森警连夜救灾。马杰璋 摄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杨晓东今日在谈及不提倡社会力量紧急救援阶段自行进灾区时称,考虑到重灾区的自然环境承载能力,区域空间,交通保障等方面存在诸多的条件制约,不具备专业设备,不具有专业能力的非专业救援人员不提倡自行进入灾区,应该经过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协调,有序进入灾区,而不是自行、盲目地去。

  民政部23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三季度民政重点工作进展及下步安排,解读《关于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灾工作的指导意见》,并答记者问。

  杨晓东表示,应急救灾首先要突出效率,西部发生的几次重大自然灾害,都发生在比较偏僻,属于山高沟深的自然地理环境。

  考虑到重灾区的自然环境承载能力,区域空间,交通保障等方面存在诸多的条件制约,灾区主要是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公安干警、民兵和预备役人员,这些救灾的突击队、主力军发挥作用。

  杨晓东指出,在此基础上,引导具有专业设备和专业救援能力的社会力量参与救灾。特别是注重发挥灾区当地的社会力量。

  灾害发生以后,受灾群众、当地干部自助互助,本地的社会力量主动的行动起来,对于其他不具备专业设备,不具有专业能力的非专业救援人员不提倡自行进入灾区,应该经过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协调,有序进入灾区,而不是自行、盲目地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10-23/7585761.shtml report 1057 云南丽江华坪县发生特大暴雨洪灾森警连夜救灾。马杰璋摄中新网10月23日电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杨晓东今日在谈及不提倡社会力量紧急救援阶段自行进灾区时称,考虑到重灾区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民政部回应不提倡社会力量自行进灾区:应统一协调(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