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为伊战中情报错误道歉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25日报道,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他对2003年伊拉克战争中的情报错误等表示道歉,但布莱尔同时表示,他不会为推翻萨达姆而道歉。

  报道称,布莱尔在采访中说,他们当时获得的情报有误,他为此道歉。除此之外,他还为一些规划上的错误等道歉,比如,错误预测了推翻萨达姆政权后伊拉克的局势。

  有分析认为,伊拉克目前乱局的祸根在于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同时,伊拉克战争也是导致极端组织扩张的主要原因。

  对此,布莱尔说,他承认这种说法有一定道理。不过,布莱尔同时指出,2011年开始的地区局势动荡对伊拉克如今的局势也有影响。此外,极端组织是从叙利亚的大本营发展起来的,而不是伊拉克。

  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前,时任英国首相布莱尔引用情报机关提供的情报,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将给英国带来威胁为由,劝说议会同意英国参与对伊战争,但该情报后来被证明来源不可靠。布莱尔因此面临巨大压力,并遭到多方指责,但布莱尔此前多次拒绝就发动伊战进行道歉。

  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播出的采访中,当被问及他是如何看待自己因为决定参加伊战而被有些人冠以战争罪犯之名时,布莱尔表示,他当时只是做了自己认为对的事情。 (央视)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0/26/content_246379.htm report 724 京华时报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25日报道,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他对2003年伊拉克战争中的情报错误等表示道歉,但布莱尔同时表示,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布莱尔为伊战中情报错误道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