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周口公安局原局长姚天民被查 今年6月被免职

来源:澎湃新闻
姚天民
姚天民

  河南省纪委监察厅官方微信@清风中原11月3日发布消息称,据河南省纪委当日消息:周口市公安局原局长姚天民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周口日报》6月5日消息,6月4日上午,河南周口市委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大会,宣布该市公安局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出席会议的姚天民职务已变成原周口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会上,周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志法宣读了市委有关任免决定:任命王平同志为周口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按照组织程序拟提名为周口市公安局局长。

  姚天民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组织安排,真诚欢迎王平同志到周口任职。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冯延讲话时,对姚天民在周口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周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海洋充分肯定了姚天民对周口公安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

  6月12日,《周口日报》消息称,周口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6月11日举行第十八次会议,任命王平为周口市公安局局长,免去姚天民周口市公安局局长职务。

  姚天民在任期间,对武警河南总队周口市支队官兵“给钱给物更给政策”。

  人民公安报2011年1月24日消息,作为武警河南总队周口市支队第一政委,姚天民的身影经常出现在基层中队,上哨位、进班排、入饭堂,与官兵和用兵单位就部队发展建设座谈,征求建议意见。姚天民还协调周口市委市政府下发3个文件,终于促成现役军人市内免费乘公交。2008年年初,姚天民专门指示下发文件,要求各县市公安局在武警后勤建设中给予财力支持,随后基层3个中队新建营房,3个中队新营区完成征地。

  “给钱给物更要给政策。”姚天民受访时说。

  在此次被宣布调查前,网上已有举报姚天民的信息。

  举报人称,已经移交周口市公安局管辖案件,遭到时任周口市公安局长姚天民的推拖处理,并就此指控姚失职。

  不过,这一举报信息尚未得到权威部门证实。

  姚天民简历

  姚天民,男,汉族,河南省长葛市人,1963年4月出生,1986年9月入党,大学学历,1981年9参加工作。

  1979.10--1981.09 河南省人民警察学校学生;

  1981.09--1985.04 河南省公安厅三处干部;

  1985.04--1987.10 河南省公安厅三处科员;

  1987.10--1992.05 河南省公安厅三处副科级侦察员、副科长;

  1992.05--1996.01 河南省公安厅三处正科级侦察员、科长;

  1996.01--1999.02 河南省公安厅机关企管办副主任(副处级);

  1999.02--2000.12 河南省公安厅直工处副处长;

  2000.12--2007.07河南省公安厅信息通信中心主任(1997.04-2003.06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公安管理专业学习,2003.10-2003.12在河南省委党校第28期处长培训班学习);

  2007.07 周口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

  2015.06 不再担任周口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简历来源:中国经济网)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92315 report 1849 姚天民河南省纪委监察厅官方微信@清风中原11月3日发布消息称,据河南省纪委当日消息:周口市公安局原局长姚天民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周口日报》6月5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