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假冒军官流窜7省高校作案 当地军方介入协查

来源:澎湃新闻
赵茂林(中)在宁波落网。

  赵茂林(中)在宁波落网。

  一身“戎装”,手捧鲜花,在校园等候女友;女友并未出现,备受打击的年轻“军官”又说自己钱包失窃,向围观的大学生借钱……

  这个“兵哥哥千里求婚,女方未现身”的故事在微博上流传甚广,其主角“赵茂林”其实是个骗子。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1月3日从宁波警方获悉,该市公安局江北分局日前在宁波大学保卫处配合下将“赵茂林”抓获。

  经查,他的军服是假的,军官身份是假的,“表白”也是假的,其目的是假冒军官,利用他人的同情心骗取钱财。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据嫌疑人交代,自己就叫赵茂林,1991年生,是山西人。但由于他没有有效证件,警方正在核查其身份。

  据警方透露,2014年8月至今,“赵茂林”假冒军人,在河南、甘肃、湖北、四川、陕西、福建、浙江等地行骗。在大学校园,他上演“表白戏码”来博取同情心;在街头,则谎称“部队演习时走失”行骗。目前,已有6名女生被确认为受害人。

  10月29日下午,“赵茂林”出现在宁波大学图书馆门口,拿着手机找女生搭讪,称手机没电了,想借手机打电话买火车票。该校保安处人员获悉后赶到现场,“赵茂林”掏出“军官证”,说自己要回部队。但此时,保安处人员已在微博上得知“疑似假军人校园求婚”,且其名字与证件上的一样,于是报警。警方向宁波警备司令部联系,并由后者向“赵茂林”所持“军官证”所在部队核实,发现军官证是假的,该部队查无此人。

  由于其诈骗行为对军人形象造成极大损害且涉案范围较大,宁波警备司令部已介入,协助警方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92402 report 1028 赵茂林(中)在宁波落网。一身“戎装”,手捧鲜花,在校园等候女友;女友并未出现,备受打击的年轻“军官”又说自己钱包失窃,向围观的大学生借钱…&hel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骗子假冒军官流窜7省高校作案在宁波落网,当地军方介入协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