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快递提前半年备战双十一 有企业全球招募5.5万人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包裹预计达7.6亿件,汽车也能送上门

  “双十一”将至,快递企业也将迎来年度大考。根据国家邮政局最新预测,今年全行业“双十一”快递运量将达到7.6亿件,同比增长40%。

  庞大的快递运量,是检验快递企业物流能力最好的试金石。记者了解到,面对过亿的快递包裹袭来,湖北快递企业早在半年前就进入了“备战”模式,纷纷“招兵买马”、扩租库房、增加车辆等。

  本报记者 罗义

  有企业全球招募5.5万人

  虽然距“双十一”还有一周,但早从20多天开始,电商们的各类预售、密令红包、购物券、分期免息、定金膨胀等等营销手段已陆续展开,无论是天猫、腾讯还是京东、当当等均早早提前布局抢夺市场蛋糕。

  电商备战,消费者购物后,所购商品能不能顺利、快速抵达,往往是其最为关心的环节。根据国家邮政局的预测,今年“双十一”期间全行业快递运量预计将达到7.6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40%以上。庞大的货品需经过“下单”、“仓储”、“配送”等环节,快递业能否承担如此重压?

  “这是一场硬仗,多年来的经验都证明,这场仗打得好,才会有更多消费者选择我们。”昨日,记者从“三通一达”等快递企业了解到,为了“双十一”这一战,快递企业早在半年前就开始“招兵买马”,在场地、人力、运输车辆等方面做好准备。

  中通湖北公司网管部负责人介绍称,公司平均每日揽收、派送的快件约60多万件,约占湖北市场快递量的16%,预计“双十一”期间,包裹量将增加20%左右,为此除了车辆、场地外,早在半年前就启动了临时工储备工作,目前200余人已到位。

  韵达速递公共事务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为应对“双十一”及随后一直持续到春节的快递旺季,公司在全网络已改造和扩建了分拨中心45个,储备车辆10000台,全网络储备人员10000人,新增各种设备2000套。

  而国内实力强劲的民营快递顺丰,则赶在“双十一”前又增加了2架全货机,使其自有全货机数量达到22架,“双十一”期间预计自有全货机每日可发运货量2000吨。

  虽然国内快递市场大多被“三通一达”及顺丰、EMS占据,但随着海淘的逐渐频繁,外资快递企业也在为“双十一”积极备战。“公司正在全球范围内增加5.5万个职位,以应对今年的货运旺季。”联邦快递相关人士表示,在去年一年增加30架货机的基础上,还计划在今明两年完成新增7000多辆节能型汽车的目标,在中国市场的网络还将覆盖更多的二三线城市。

  旅游促销持续一个月

  从往年的服装鞋类、家电,到如今的旅游、汽车、房产等等,“双十一”大促几乎涵盖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各行各业,且模式日趋成熟。

  携程在10月23日发布了部分旅游促产品清单,所有线路主打“低价让利”牌后,时隔5天又宣布将今年的旅游“双十一”进行再升级,特价促销时间一直延续至12月12日。产品覆盖全球数百个热门目的,出发地则涵盖了北上广及成都、杭州、武汉等一二线热门城市。

  携程旅游“双十一”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旅游业原本是淡旺季最为明显的行业,但近年来在线旅游在玩法上层出不穷,消费者也逐渐建立起错时避峰游、提前购买节约成本等概念,淡旺季影响有所减弱,而“双十一”的刺激则有望在缺假的十一黄金周和元旦之间再掀起一股出游热。

  今年“双十一”,像汽车这种大宗消费品也实现了送货上门服务。汽车之家与长久物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长久物流将在汽车之家“双十一”疯狂购车节期间,在全国5个城市中,选择前200名购车用户,为其提供送车上门服务。

news.sohu.com false 长江商报 https://www.changjiangtimes.com/2015/11/516346.html report 1759 长江商报消息包裹预计达7.6亿件,汽车也能送上门“双十一”将至,快递企业也将迎来年度大考。根据国家邮政局最新预测,今年全行业“双十一”快递运量将达到7.6亿件,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快递提前半年备战双十一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