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客机坠毁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人员怀疑行李搬运工将炸弹带上俄失事客机

来源:界面
俄罗斯游客在沙姆沙伊赫机场接受安检。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
俄罗斯游客在沙姆沙伊赫机场接受安检。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
报道称,最新一批有关俄罗斯客机坠机残骸的照片显示有飞机外壳由内向外穿孔的痕迹,暗示这架空客A-321飞机内部发生过爆炸。
报道称,最新一批有关俄罗斯客机坠机残骸的照片显示有飞机外壳由内向外穿孔的痕迹,暗示这架空客A-321飞机内部发生过爆炸。
沙姆沙伊赫机场的安检设备带有金属探测器和X光扫描仪,这意味着乘客若想自行把炸弹带上飞机,将承担很高的风险。
沙姆沙伊赫机场的安检设备带有金属探测器和X光扫描仪,这意味着乘客若想自行把炸弹带上飞机,将承担很高的风险。

  调查人员称,埃及沙姆沙伊赫机场的一名行李搬运工可能把一枚炸弹藏进了10月31日失事的俄罗斯客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5日报道,准备归国的英国旅客已被告知,由于机场安保方面的漏洞,他们不能把大件行李带到所乘飞机上,这些行李将由另一架货机托运。

  美国官员称,情报显示“伊斯兰国”(ISIS)或其他恐怖组织可能获得了“来自机场内部人员的协助”,而英国安全部门则已发现恐怖分子策划实施一项重大恐怖袭击的证据。

  英国情报人员在客机失事后公布的截获信息显示,ISIS策划了一起重大恐怖袭击,而正是这些通讯和“聊天”促使首相卡梅伦做出了“更有可能是炸弹造成了空难”的表态。

  《每日电讯报》称,来自情报机构的关键情报显示,空难前几天的“聊天”曾指向一次即将发生的袭击活动。如果英国情报部门的信息被证实无误,那么这将是首次由ISIS极端主义者发动的飞机炸弹事件。

  而其他包括一扇门在内的内部零件表面上布满的小孔,也可能源自客舱内的弹片。

  报道称,行李搬运工、餐饮服务人员和其他机场工作人员正接受审讯,以确定其中是否曾有人将炸弹带上客机。

  不过,如果空难确系炸弹所致,调查人员也没有排除其可能在俄罗斯就已被带上客机的可能。

  不过《每日电讯报》称,不像英国,埃及的机场工作人员不曾被要求经过安检,这让他们成了将炸弹或其他物品带上飞机的理想的实施者。

  该机场围栏的安全问题也在今年6月暴露。当时一名男子穿越机场和一家酒店间的围栏,在对一架飞机进行四个小时的破坏后才被警方抓到。这件事造成机场警方负责人被撤,机场守卫也被指玩忽职守。

  ISIS制造炸弹的能力已为人所知,无论是定时炸弹还是气压触发型炸弹装置,都可以达到足够破坏一架飞机的能力。英国军情五处数月来一直警告称,ISIS在策划针对西方的恐怖袭击。

  曾担任英国机场集团(BAA)安全负责人的Norman Shanks说,通过机场工作人员是把炸弹带上飞机的最显而易见的方式。他说:“可能是乘客行李在完成安检后被放入了炸弹,可能是一名清洁工把装置放在了座位下,甚至也可能是餐饮服务人员把一些东西带上了飞机。”

  “调查人员将调查机场工作人员是否受到了胁迫或是其家人是否被抓为人质。也有可能是某名工作人员本身就是ISIS的同情者,或是一名ISIS成员在机场获得了一份工作,”他说。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430521.html report 2067 俄罗斯游客在沙姆沙伊赫机场接受安检。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报道称,最新一批有关俄罗斯客机坠机残骸的照片显示有飞机外壳由内向外穿孔的痕迹,暗示这架空客A-321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调查人员怀疑机场行李搬运工将炸弹带上俄失事客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