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川农现公主风男寝室 网友:作为女生我都受不了

来源:澎湃新闻
11月4日,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微博协会发布的一则题为“川农农学院某男寝”的照片迅速走红。

男生们表示,装修寝室的契机是学校的寝室文化节,之所以选择粉色,是因为这是大家都喜欢的一个动漫人物的主色调。当定下“少女风”的装修风格时,寝室男生一致通过,没有人投反对票。

寝室男生合影。

  11月4日,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微博协会发布的一则题为“川农农学院某男寝”的照片迅速走红。

  “男生内心也有细腻柔软的一面,他们的情感很充沛丰富,他们挺感性的,他们看韩剧也会流泪,他们的心里也住着hello kitty,也住着芭比娃娃。但是由于被传统的世俗的主流观念所束缚,这些东西也就被挤压被搁置,变成深埋在内心的小粉红。”11月5日,四川农大走红男寝的学生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诠释他们所理解的粉色的心。

  11月4日,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微博协会发布的一则题为“川农农学院某男寝”的照片迅速走红,照片中的寝室满目都是粉色:粉色的墙、粉色的门、粉色的窗、粉色的床单、粉色的帷帐、粉色的桌椅,窗口还挂有点缀有粉红小花的粉色珠帘。

  网友纷纷吐槽:“这真的是男寝?”、“作为女生我都受不了了”、“遇到六个人都同意这样弄,也是不容易啊”、 “你们都是小公举”……

  随后,澎湃新闻了解到,住在这样一个温馨可爱的“公主房”里面的,正是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大二的六名男生。

  11月5日晚上,澎湃新闻致电寝室男生之一、将照片发上微博的陈贺,恰巧其他男生也在一旁,陈贺就开着手机免提,与同伴一起接受了澎湃新闻的采访。

  男生们表示,装修寝室的契机是学校的寝室文化节,之所以选择粉色,是因为这是大家都喜欢的一个动漫人物的主色调。当定下“少女风”的装修风格时,寝室男生一致通过,没有人投反对票。

  寝室照片在网络走红后,面对诸如“娘炮”之类的攻击,六名男生内心淡定,“我们的内心很强大,并不在乎别人的评价,我们的初衷就是为了让自己住得舒服、住得开心。”陈贺说,寝室六名男生各种性格都有,有开朗的、善谈的,也有内向的、沉默的。

  这群大二男生打算,延续寝室的“公主风”直至毕业,“存在即合理,无论哪种选择或表达方式,大家随心随性,都是值得支持与尊重的”。

  【对话陈贺】“每个男生都有颗粉色的心,我们只是把它展现出来了”

  澎湃新闻:为什么选择粉色?

  陈贺:我们当时有讨论其他的颜色,有蓝色、金黄色,但是感觉那些颜色不太适合我们,大家都用的那些颜色,太普通了。粉色是我们喜欢的一个动漫《海贼王》里面多弗朗哥的主色调。

  其实每个男生都有一颗粉色的心,我们只是把它展现出来了。我们很少有粉色的东西,一方面是我们觉得粉色很适合我们寝室,另一方面想要尝试一些新的东西,要有一些特点。

  澎湃新闻:是因为学校的寝室文化节活动才做这件事吗?

  陈贺:寝室文化节只是一个契机。我们从大一开学,就计划装扮寝室了,但是一直因为各种事情搁置了很久,现在就趁着大二的寝室文化节把寝室装扮一下。之所以能做成这件事,首先是我们大家很团结,其次是大家的目标一致、想法一样。

  澎湃新闻:你们对于别人说你们是“娘炮”怎么看?之前有想过别人会这样说吗?

  陈贺:因为网络言论好的坏的都有,所以我们都很平淡地看待。之前也有想过别人会这样说,但是我们的内心很强大,并不在乎别人的评价,我们的初衷就是为了让自己住得舒服、住得开心。

  澎湃新闻:你们的性格怎么样?是不是很内向羞涩、情感细腻?

  陈贺:各种性格都有,有开朗的、善谈的,也有内向的、沉默的。虽然性格不尽相同,但是当时提出做这件事时,大家都一致同意,没有人投反对票,我们寝室的人都很有创意,想法都很好。

  澎湃新闻:最先是谁把照片发到网上的,是想要走红吗?

  陈贺:是我发的,我是学校微博协会的,打算在微博上面宣传一下自己的寝室,帮我们寝室拉拉票,没想到一下子就火起来了。之前也没想过有这么火,我们只想在校内宣传一下。

  澎湃新闻:看到自己寝室在网上这么红,有哪些喜和忧?

  陈贺:喜悦就是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忧愁倒是没有什么,就是这几天比较热闹,过几天就恢复正常了。

  我们学校是一个神秘的学校,我们的事情发出去以后,学校的各个部门都组团过来参观。我们感到很开心,因为装修完寝室后,每天都像住在新家一样,心情很好。并没有大家所说的很晃眼,会刺瞎眼睛等,我们住得很舒适。

  澎湃新闻:你们的老师同学怎么看?

  陈贺:他们都很支持,并引以为傲,我们装修的时候还过来帮忙。川农是一个很有包容性的学校,对于学生的想法和创意都很支持。大家私下都很熟悉,我们性格也不会因为粉色就变了。

  澎湃新闻:你们会一直用这个装扮吗?

  陈贺:后面可能会缝补一下,但风格不会再变了。因为一开始就打算用到毕业,所以这一次是很用心在弄。

  澎湃新闻:如何理解“每个男生都有一颗粉色的心”?

  陈贺:粉色的心主要指的是男生内心也有细腻柔软的一面,他们的情感很丰沛,他们挺感性的,他们看韩剧也会流泪,他们的心里也住着hello kitty,也住着芭比娃娃。但是由于被传统的世俗的主流观念所束缚,这些东西也就被挤压被搁置,变成深埋在内心的小粉红。

  每个男生有每个男生的性格特点,美好的东西在颜色性别方面是平等的,好的美的东西大家都喜欢。存在即合理,无论哪种选择或表达方式,大家随心随性,都是值得支持与尊重的。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93667 report 3152 11月4日,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微博协会发布的一则题为“川农农学院某男寝”的照片迅速走红。“男生内心也有细腻柔软的一面,他们的情感很充沛丰富,他们挺感性的,他们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四川农大公主风男寝室走红,成员称每个男生内心都有一片粉红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